尧澈

主火影,灌篮,黑篮,猎人,家教,排球,罗小黑战记,棋魂。

【佐鸣】开在心口的向日葵 番外二

番外二:
新年前的几天,鸣人的“女朋友”天天也没有露面,等的大家好焦灼,每天都催,他说人家可能跟哥哥一家过新年,然而,两天后,鼬止一家受邀到鸣人家过新年,鸣人一看不行啊,鼬他们不回去的话,那佐助不就是一个人孤零零地过新年了吗?于是,他把佐助也给催了过来,还兴冲冲地亲自前往机场接佐助,为了甩开小尾巴阳希和鸣子,他独自一人偷偷离开的。

鸣人顺利接到佐助,这本是件开心的事情,然而,等进了自家大门时,鸣人被一位不速之客吓到了,那位不速之客是一个银灰色扫把头的男人,模样挺好看,左眼从上到下一道竖直的刀疤,左嘴角下方还有一颗美人痣,眼熟又陌生,鸣人一时想不起来在那里见过这人。

“呀咧呀咧,这记性可真不怎么样呢,暂且不说久远的我抱过你的事情,就是近的,你也忘记了啊,呵呵,十卦半卦准。”

对方的提醒下,鸣人恍然大悟,这不就是那个将自己说弯的算命先生稻草人大师吗?可是,他怎么会在自己家里呢?正疑惑间,水门等人也从屋子里出来了,稻草人立即对水门说,“老师,鸣人和佐助先生回来了。”

“老师?”

这下,连佐助也疑惑起来,水门神秘失踪的15年里,样貌体征并无改变,依然是20出头的模样,现在也不过是25、26岁的状态,所以,这个看着跟止水年纪差不多的男人,喊水门为老师的话,实在是太违和了。

水门玖辛奈等非常开心佐助的到来,他们一直对佐助抚养鸣人之事心存感激,只是多年来,佐助执意不肯离开木叶,他们也是无奈,这一别三四年,佐助首次来到家里,自然是要好好招待一番的。

佐助跟水门等长辈走在前面,鸣人被挤到最后,那位尚不知真实姓名的算命先生,似乎是故意随着鸣人的步调,直到两人并肩而行。

“我爸是你的老师?”

“对啊,师弟,我是水门老师的二弟子旗木卡卡西。”

“那个稻草人大师,果然不是你的真名字,还有,你说的什么算命,”鸣人气呼呼地说着,“纯粹是骗人的勾当,因为你本来就知道了我的一切。”

“我都说了十卦半卦准啊,但绝不承认骗你哦,比如,佐助先生跟你的事情......”

“不准讲出来,”鸣人一把捂住了卡卡西的嘴巴,“绝对不可以讲出来。”

卡卡西眼睛笑成弯月,“看我心情和你的表现哦,小师弟。”

“我的什么表现?”

“听说你最怕吃蔬菜,所以......”

“谁说的,我可不会怕吃什么鬼的蔬菜!”

“很乖!”

卡卡西的威胁非常有成效,每顿饭,不用提醒,鸣人都会乖乖吃下盘子里的蔬菜,当然如果忽略掉他怨念的眼神的话,就更好了。

玖辛奈对鸣人喊佐助名字的行为非常不满,说他跟这里的孩子学坏了,开始喊父母的名字了,佐助面上波澜不惊地解释说没关系,心理却尴尬的要命,而鸣人就要因此挨玖辛奈的揍了,这让鸣人非常郁闷。

与此同时,大概是这个时候的鸣子,长得太像曾经的幼年鸣人,佐助对鸣子是疼爱有加,连鸣子耍赖,吃饭的时候要抱抱,也会毫不犹豫地将鸣子抱在怀里喂饭,鸣人就酸溜溜地说,“你只是喜欢鸣子,或者小时候的我罢了。”

“我对你的喜欢,只跟和你的相处时间成正比逐年递增的,说到底,那时候对你的喜欢,跟现在相比只是最低的程度。”

“......我不够可爱吗?”

“可爱,但,只是对别人家长相可爱的孩子的一种赞美,然而没有相处过,算不上程度多深的喜欢,感情的培养是需要时间和精力的。”

佐助现年不满36岁,跟鸣人相识相处的时间占到了他年龄的一半,未来更是只增不减。爱,需要投入太多的时间和精力,佐助很清楚自己已没有富余到给予第二个人,包括他未来的孩子。他不觉得自己对待自己孩子会像对待鸣人一样用心,毕竟鸣人占据了他太多的第一※次。

第一※次被称为“爸爸”,第一※次收孩子,第一※次小心翼翼地做家长,第一※次忐忑不安地带鸣人去幼儿园排队报名……数都数不完的第一※次,未来的孩子出生了,佐助觉得他不过是要复制过去的某部分行为罢了。

佐助的话,鸣人显然很受用,他不再吃鸣子的醋,开开心心地跑隔壁凯西家玩去了。

用带土的话说,凯西的父母是将鸣人当准女婿对待的,后听说鸣人已经有了女朋友,非常的失落,沮丧,但还是祝福鸣人脱单,一家人还像从前一样,时常来鸣人家走动。

佐助不担心凯西,鸣人早些年就不知不觉地弯了,对女生没兴趣,他担心的只是上午跟鸣人通电话的普林斯。对方似乎约鸣人新年前夕出去玩,鸣人拒绝了,说是家人都在,大家一起守岁,今年就不出去玩了。所以,往年,鸣人总是跟普林斯出去?佐助很在意这个,如果这次他不在这里,鸣人又要出去玩了吧?

负面情绪是个非常糟糕的东西,一旦拥有这方面的倾向,不容易走出来。佐助想着鸣人去凯西家,而普林斯跟他们两人都是朋友,那么,普林斯会不会也在她家呢?佐助不可能贸然去凯西家,他需要萨拉的帮助,然而,遗憾的是萨拉跟琳外出购物了。

佐助本身没有什么表情,再加上他的刻意掩饰,闷闷不乐的心情就更没有人知晓了,这种一直持续到除夕夜。
 
除夕那天,自来也的其他弟子如长门小南弥彦等也来了,鸣人家聚集了几十号人,特别的热闹,团圆饭后,大家都聚在一起闲聊,或是跟远在异国的亲友们送祝福,鸣人的手机一直响个不停,他也一直笑嘻嘻地捧着手机不放,带土起哄让鸣人跟天天视频,他们保证安静地躲在一旁,绝不会出镜。
 
带土一呼百应,除了几位知情人,全都调侃或者是责问鸣人,拍拖好几个月了,都不介绍天天给大家认识,简直太过分了。鸣人尴尬地看了下佐助,而后者斜坐在沙发上,一只手撑着下巴,若无其事地笑着。
 
离佐助最近的水门问他是不是也认识天天,鸣人有跟他说起跟天天拍拖的事情吗?佐助微微一笑,说,“提起过,七夕前的一天,他说跟你们坦白了,还说你们已经猜到了天天。”
 
佐助的话,成功让大家注意到他,水门又说,“萨拉猜到的,除鸣人以外,只有她最熟悉天天了。”
 
“天天啊,样貌、品行和才能都非常优秀的孩子,半个月前,我在饭店遇到她和日向家的三个孩子一起吃饭,很开心的样子。”
 
“日向家的孩子?日足和日差的孩子吗?”
 
“是的,日足先生的孩子雏田还是鸣人的同学,至于日差先生的孩子宁次,跟天天是同学。”
 
“这么说来,鸣人跟天天交往,大家的关系变化并不大嘛,很好的事情啊。”
 
“是啊,的确很好,非常好......”
 
鸣人“噌”的一下站了起来,他实在听不下去了,佐助居然顺着水门的话说“非常好”,“打断一下,有件事情,我必须澄清,因为再不说的话,误会就越来越大了,传到了火之国的话,还会给天天和宁次带来困扰,现在他俩才是一对。我跟天天只是好朋友,不可能成为情侣,因为我喜欢的是男人,他就是......”
 
每个人都看着鸣人,绝大多数人听着他这段信息量超大的话反应无能,佐助微闭了下眼睛,双拳紧握,他在想着怎样打断鸣人的话更合适一些,这样一个开心团聚喜迎新年的时刻,他不想因为私事而打乱一切。他拼命地想着应对的话语,省怕鸣人说出他们的事情,尤其是他的名字。
 
“Let it go,let it go /Can’t hold it back anymore......”
 
万般紧张之际,鸣人的手机响了,每个人都听见了铃声,佐助依然提醒他,“鸣人你的电话”,成功地打断了鸣人的话,他悄无声息地抚了下胸口,鸣人差点就把他供出来了。
 
鸣人一看手机,惊了一下,“啊,天天?”
 
这是什么情况?逐渐恢复正常的大家面面相觑,天天这个时候打电话,也太巧合了吧?
 
鸣人在玖辛奈的示意下,开了免提,他非常害怕天天说出什么惊人的玩笑话,不然的话,误会更难解开了,根本就没有人相信他的话。
 
佐助坐直了身子,他比鸣人更紧张,万一天天真的......不,不会是这样的,他听着鸣人有些颤抖的声音说,“嗨,天天......”
 
“鸣人吗?现在方便接电话吗?”
 
鸣人望着屋子里的几十号人,鬼知道是否方便?
 
“怎么了?天天,有什么事情吗?”
 
“啊哈哈,是这样的,雏田她有话跟你讲,要好好听哦。”

“雏田?”
 
水门小声地问佐助,“日足的女儿雏田?”
 
“......大概只有她叫这个名字吧。”
 
佐助气恼,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,一般这种剧情走向,接下来就是温柔腼腆的雏田,向鸣人告白了吧?从前,他担心鸣人的性取向时,曾想过雏田做他家的儿媳妇还是不错的,当然,这种想法只是从前。
 
然后电话里传过来的是天天和雏田的对话,尽管雏田的声音特别的细小。

——对啊,雏田,快过来啊,别害羞嘛,想说什么就说好了。

——还是不用了吧,我,我发信息就好了,天天。

——发信息超慢啊,而且这个繁忙时段可能发不出去哦。

——这样啊,那好吧,你,你不要取笑我。
 
这八成是要表白的节奏啊,大家直直地盯着鸣人和他的手机,屏气凝神,而鸣人还在疑惑雏田还是这么害羞啊,之前不是变的胆大自信了吗?
 
“那个,鸣人君,我是雏田.......”
 
“嗨,雏田,新年快乐啊,天天说你有话要对我讲,有什么事情吗?”
 
这是个呆子吧,自来也、佐井和长门忍不住吐槽,太不懂女孩子的心思了啊。
 
“......我,没有什么事情,只是想,想恭贺新年而已,希望鸣人君和家人新年快乐,万事如意......”
 
——喂,雏田,不对啊,你要说的不是这个啊?
“不打扰鸣人君和家人的团聚时刻了,拜拜。”
 
“嗨,雏田......”
 
雏田已经挂断了电话,大家等待的一场害羞的告白,就这么悄无声息地结束了,根本不按套路出牌,而鸣人还是没有明白雏田跟他通话的真实目的,至于佐助他是非常庆幸雏田挂断了电话,不然,事情将会变得更加的麻烦。
 
天天和雏田的电话小插曲之后,,鸣人也冷静了下来,什么时候说都好,唯独今天不行,佐助就坐在现场,大家会怎么看他,到时候该多尴尬啊?他说喜欢男人,这一点,他相信家人还是有过觉悟的,毕竟普林斯告白和追求他的事情 ,从他家亲戚到校友,全都知道了,时常有人开他们的玩笑,现在不过是玩笑变成了真的,故事的另一个主角从普林斯变成了佐助而已。
 
我的宝贝儿子喜欢男人,他竟然真的喜欢男人?早有过心理准备的水门和玖辛奈,在得知事实的时候,还是深受打击,碍于大家都在场的缘故,他们什么也没有说,仿佛鸣人没有说过那句话一样,还跟大家一起等待新年的钟声敲响。
 
新年的钟声敲响后,大家陆续道过新年祝福和晚安,便回房睡觉了,鸣人见走廊里没有人,便趁机跑到佐助的房间里,把门反锁了。
 
“今晚,我要跟你一起睡,不要拒绝我,因为我不接受拒绝。”
 
“......好。”

除夕夜鸣人坦白的事件之后,佐助也不再急于一时,他让鸣人给家人适应的时间,同时,他也在等最好的时机。半年,他想,只需要半年的时间就好了。

——番外二完

评论(2)

热度(4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