尧澈

主火影,灌篮,黑篮,猎人,家教,排球,罗小黑战记,棋魂。

【佐鸣】开在心口的向日葵 番外三 (现架)

番外三:
水门玖辛奈等人知道鸣人喜欢的男生在木叶,然而,不论怎样,他们也没有往佐助身上想,以至于佐助始终隐蔽,从未被怀疑和曝光。
 
这学期结束,暑假到来时,鸣人考完试的当天晚上,直接从考场上下来就奔赴机场,飞往木叶了,水门哀叹儿大不中留。
 
重吾来接的鸣人,因为佐助在忙着,暂时顾不上鸣人这边了,鸣人也不在意,虽然佐助没有说,他也基本猜到了佐助忙碌的原因。果然,他跟着重吾进门时,就听到婴儿嗷嗷待哺的大哭,水月正一手拿着奶瓶,一手提着暖水瓶朝奶瓶里倒白开水,还说香磷正教佐助换尿布。
 
鸣人马上狂奔到佐助的房间,香磷正在忙着,一边换尿布一边给佐助解说,水月和香磷的儿子拿着玩具哄哭闹的男婴儿,他帮不上忙,就站在佐助旁边围观,望着哭的上气不接下气的小娃娃,紧张到浑身发颤,真怕他会哭的抽过去了。
 
黑色的头发,太像佐助了,有些皱皱的小脸上对称的六道须痕胎记,完全遗传了鸣人的特征,鸣人激动地问佐助,“他回来几天了啊?他的眼睛什么颜色?”
 
“第三天了,眼睛是蓝色的,跟你一模一样。”
 
“为什么你之前不告诉我啊?”
 
“你不是要期末考试,一激动,分数吊车尾了怎么办?”

香磷马上提醒二人专心看她的动作认真学习,鸣人看她换尿布特别顺手,心想也不是什么难事儿,根本没有将香磷的话放在心上,满脑子都在开小差,当他把孩子抱回去,他父母一定吓一跳之类的。
 
佐助在新年之后,就对重吾香磷和水月坦白了他和鸣人的关系,让他惊讶的是三人都表现出一副果然如此的表情,他很是不解,多年来,他和鸣人并没有逾矩,实在不知道他们哪来的自信,已经料到了如今的状况。
 
水月吐槽佐助都养了一个孩子了,居然还不会给小婴儿冲奶粉,佐助反驳说鸣人到他身边时快三岁了,喝的都是鲜奶,没有喝过奶粉,他不会冲奶粉也实属正常。
 
佐助已经从大蛇丸的音集团辞职了,水月他们上班后,鸣人试探着问他未来怎么打算的,他希望佐助跟他一起走,可佐助也曾说过不会离开木叶,这让鸣人很苦恼,也不想强逼着佐助去做不喜欢的事情。现在的情况,鸣人是不适合长留木叶的,如此,就意味着他跟佐助要继续异地,一辈子都是异地了。
 
“这房子以后就给水月他们住了,离学校和音都很近......”
 
“为什么?水月他们的房子呢?”
 
“重吾一起住的话,显得不够宽敞,卖了。”
 
“哦,那我们以后都一起住了吗?”
 
“不,只是他们住在这里。”
 
“那我们住哪里?我妈妈的房子吗?”
 
“鸣人,不止是你不想异地,我更不想,所以,我一年前提出辞职的时候,就决定了,还是跟你离开木叶比较好。”
 
“......真的?”
 
“当然......”
 
“太好啦,佐助,”鸣人一激动将佐助扑倒在床上,差点压到旁边睡着的小朋友,“不好意思,我得意忘形了,嘿嘿,对不起啊,小宝宝......没有名字吗?”
 
“没有,我想让你父亲或者鼬取名字......”
 
“我建议你打消让我爸取名的念头吧。”
 
“为什么?”
 
“最近,我爸得了一把名刀,拿出来展示的时候,好色仙人问他的刀叫什么名字,他说‘螺旋闪光超轮舞吼三式’,我努力了很久才背下这个名字,如果你想这个小宝宝的名字特别一些,那么,你就让我爸取名好了。”
 
佐助默默地数了下字数,10个字,太可怕了,他不知道水门是怎么想到这样的长名字的,如果小孩读书考试的话,这么长的名字,他能写全吗?
 
“那让鼬取吧,”佐助想了下,也否定了,“我觉得他肯定会取三色丸子,听止水说,阳希出生的时候,鼬多次想用‘三色丸子’取代阳希的名字,被止水无情地拒绝了。”
 
“挺好啊,我的名字也是食物啊,听着就有食欲......对了,我当年离开木叶之前,一乐大叔说他准备研制干笋拉面,不知道有没有成功呢,你都不给我买拉面,好怀念啊,我们给小宝宝取名拉面,或者干笋,面麻吧?”
 
“死了你那份心吧,鸣人。”
 
“好难过,那你倒是取个高大上的名字啊?”
 
“挑花了眼,不知道用哪个好。”
 
 “那就抓阄呗,抓到哪个是哪个,怎么样?”

佐助觉得鸣人的方法还不错,反正那些是他取的名字,挑到哪个都不会差了,于是说干就干,跑到书房拿了纸笔,裁纸刀,跟鸣人一起忙活起来。鸣人说他也有取名的权利,佐助想论概率,鸣人取的名字只占一张纸条,简直微不足道,反正也不会抽到,所以他非常自信地答应了。
 
大概是鸣人的运气太好,或者是上天的意思,佐助不信邪地抽了三次都是“面麻”,他简直要崩溃了,一张纸条而已,为什么能够在近百张纸条里被连续抽到三次呢?绝对有问题,一定是鸣人把所有的纸条都悄悄地换成了带“面麻”字样的纸条,于是,他非常郁闷地打开了所有的纸条,心碎地发现里面都是他自己写的各种名字。
 
“天意啊,佐助,所以,我赢了,嘿嘿嘿嘿!好色仙人说我是纲手婆婆最羡慕嫉妒恨的男人,因为我的赌运超好,每次都能赢哦,婆婆每次都输的超惨,赌友送外号‘传说中的肥羊’。”
 
 佐助气的已经不想说话了,面麻,面麻,他侧身看旁边睡熟着的小婴儿,有些皱巴的小脸,可不就跟干笋有些像吗?面麻,还真是挺形象啊,就这样,面麻的名字被确定了下来。

面麻在木叶住到满月,他身在异国的爷爷奶奶还不知道他的存在。一个月的时间里,佐鸣对面麻的到来已逐渐适应,佐助已经处理了好了这边的一切事务,而鸣人也约了朋友们小聚一场,后来,和佐助带着面麻一起离开了木叶。

鸣人担心父母受不了太大的刺激,因此,他只让半个知情人士卡卡西前来接机,还不可以提前告知他们的归期。卡卡西本是疑惑着,当见到小面麻时,瞬间就明白了,别说师父师母受不了刺激,连他都差点没撑住。

一直以来,卡卡西只是跟鼬在联络消息,并没有直接接触鼬的私生活,比如止水和阳希,后来见过阳希,他像佐助当初的想法一样,以为阳希是领养的孩子。

如今,鸣人告诉他,面麻是他跟佐助的亲生儿子,卡卡西先是大笑几声,再是调侃说,“如果你俩真的可以生的出孩子,我相信在师父师母那里,通关难度至少降低98%。”

“没骗你,真的,大蛇丸的医术,你可以问佐助。”

卡卡西望望抱面麻的佐助,又转过身揉揉鸣人的头发,笑说,“啊,佐助说的一切都是对的,是吧,鸣人?不要秀恩爱虐我这种单身狗好吗?好了,我们走了,祝福你们顺利过关,毕竟这事儿,我也有一部分责任。”

先是止水失联,再是水门等人失踪后,卡卡西跟着玖辛奈寻找水门等人时,无意间得知止水还在活着,便告知了鼬,而鼬立即踏上了寻找止水之路。没多久,木叶组内部开始出现分裂,殊死之战后,卡卡西本人也是从倒往海洋的垃圾堆里捡了一条命,他不知道木叶总部的成员已所剩无几,且四处分散。那之后,负伤的卡卡西一直躲在木叶最边上的小渔村,渔民看他穿着破烂的衣服,不修边幅的模样,再加上银灰色头发和胡茬,将他当成了老年流浪汉,看他脸上还有伤,怪可怜的,就报给了村长。
 
村长收留了卡卡西,还给他找医生治疗脸上的伤,待伤痊愈,卡卡西理了头发,剃掉这段时间恣意生长的胡子,村长才知道他是个不到20岁的年轻帅小伙。
 
伤愈的卡卡西,必须得离开了,他想知道佐井有没有将鸣人安全带出去,想知道木叶组成员的现状,他一刻也等不及了,对村长道谢后,便匆忙离开了。依照事先的约定,如果佐井不能顺利带出鸣人,而鸣人有活下去的机会,他会被寄养在孤儿院,否则就是两人一起死。卡卡西抱着侥幸的心理找遍了木叶的孤儿院,也没有找到鸣人的踪迹,在他想着佐井鸣人死去或者或者的机会各占一半时,他在一乐拉面店巧遇了鸣人和佐助。
 
卡卡西由于鼬和止水的原因,他是见过佐助的,只是他丝毫没有往这个方面想,因为鼬曾说过他的弟弟不知道他的工作,而且弟弟的心思也不在这个方面,相反对黑dao还挺偏见的。

如果陪在鸣人身边的不是佐井,那么佐井可能不在人世了,卡卡西痛心疾首,安静地坐在角落里听着鸣人和佐助的对话,他更加确认了,因为鸣人称呼佐助 为“爸爸”。

卡卡西不知道还有多少身藏暗处伺机而动的敌人,他非常担心鸣人的安危,从此在暗中保护鸣人。

后来,卡卡西跟归来的鼬取得联系,得知了玖辛奈尚在人世的消息,他就宽慰了许多,然而,他更想利用假死给他带来的方便,要求鼬不要告诉任何人关于他活着的事情,鼬就一直守着秘密。后来佐井和玖辛奈陆续回归木叶,卡卡西跟佐井取得联系,两人做了下分工,佐井负责鸣人的事情,卡卡西则联系四散的木叶组成员。
 
水门的突然归来打破了卡卡西和佐井的计划,敌人的袭击,鸣人等的受伤,医院遇袭,大家不得不离开木叶,之后,卡卡西去见了水门和玖辛奈,不久后跟其他成员去执行任务了。
 
卡卡西假扮算命先生,是应鼬的请求,当然也有卡卡西本人的私心,他希望陪伴鸣人一生的是个知根知底、不因鸣人的身份而真心对他好的人,无关性别。鼬抓住他这样的心理,一个劲推销佐助的优势,列举佐助和鸣人对彼此的重视程度,以及两人在一起的各种好处,然后,卡卡西被说服了,还配合鼬演了这么一出“算命”戏,为此,他还特意看了不少此类的书籍。
 
卡卡西想,现在佐鸣在一起,也有他的责任,自然的,他是必须要帮忙说好话的,老师师母那边的担忧无非是鸣人的未来。同性婚姻没有孩子作为连接两人之间的桥梁,很容易出现问题,他们这些年见太多走着走着就散了的同性夫夫和妻妻。
 
 这个孩子可真像佐鸣的结合体啊,如果真的是他俩的孩子就好了,卡卡西默默地叹了一口气。

佐助抱着个刚满月的小婴儿来了,大家的确很惊讶,不过这种惊讶,跟佐鸣预想的不一样,他们以为这是佐助的孩子,只是疑惑孩子的母亲哪里去了。

鸣子特别地激动,拉住面麻的小手,兴奋地喊着“弟弟”,佐鸣还没有来得及解释,水门就戳戳面麻的脸,笑说,“醒了呢,让伯父抱抱吧?”

伯父?!

佐助轻咳了一声,水门是比他大了几岁,然而,现在情况不一样了,可他怎么也说不出口解释的话。

鸣人见状,弱弱地说了句,“爸爸,面麻喊你伯父是不对的。”

“不对?”

“啊,其实,面麻是您的孙子,应该喊爷爷。”

爷爷?水门和玖辛奈等人懵了一会儿,忽然意识到搞错了面麻的身份,原来他是鸣人的孩子,难怪他有蓝眼睛,六道猫须胎记。

“这样啊,那……”

“混蛋!”玖辛奈一拳打在鸣人的头上,怒道,“这么大的事情,居然瞒住我们呢,嗯,鸣人,现在悄悄地把孩子都生了,我们不知道孩子的母亲是谁,你甚至没有给人家一个名分。”

水门玖辛奈他们的思想,整体上还是非常传统的,不结婚不办婚礼就生孩子,还不带人家女孩子见家长,这对女孩子就是不负责任,对她的家族简直是侮辱。因此玖辛奈才会如此愤怒地暴打鸣人一拳。

“唔,好痛,我……”鸣人揉着头躲在佐助的背后,眼泪都差点掉了下来。

“玖辛奈夫人,请息怒,这件事不是鸣人的错,”佐助见状,心想必须要坦白了,早晚的事情,择日不如撞日,“也不存在别家女孩子的事情,非常抱歉,面麻是我和鸣人的孩子,我就是你们一直在调查的男人,鸣人的男朋友。”

佐助的话像炸弹一样地炸的众人矗在原地,思考无能,一直以来,他们从没有人怀疑过佐助丝毫,正因为此,得知消息后,才是那么地不敢相信和接受。

至今,一家人对佐助非常感激,水门更是跟他称兄道弟,然而……忽然就尴尬起来,因为一切关系都乱了。即使内心里一万个反驳的理由,面对佐助也没有办法说出口。因为佐助是鸣人的救命恩人、养父,曾教养鸣人十几年,比他的亲生父母付出的都多。没有佐助,也没有他们完整的家庭……

琳和静音带着面麻及孩子们去楼上玩,让大人们谈正事,小孩子们都走了,四周静了下来,气氛比刚才更尴尬了。

兄弟变婆媳(翁婿),父子成夫妻(夫),与往昔天差地别,不说别的,单是新的关系和称呼,就已经非常尴尬了。

卡卡西想这事儿也有他的责任,作为在场知情者中的第三人,却一直隐瞒至今,很对不起老师和师母,他忽然站起来,朝着水门和玖辛奈深鞠躬致歉。

自来也等人不明所以,带土更是惊问,“卡卡西,你为什么道歉?”

“作为最早的知情人,却一直隐瞒实情,非常抱歉,老师,师母,请责罚!”

“这不怪你,”鸣人马上接话,“是我不让你讲出来的……”

“不,这件事主要责任在于我,没有顾及自己的身份,没有考虑后果,擅自对鸣人表白引诱他,还拉着他去找大蛇丸帮忙生了面麻,试图以此做筹码,让你们同意我们的交往。因此,这件事情,追究起来是我的责任,非常抱歉,但这不怪卡卡西更不怪鸣人。”

现在谈谁的责任和过错,毫无意义,况且对方是佐助,水门和玖辛奈更是不可能说反对的话。他们欠佐助的恩情,至今无以为报,若他和鸣人真的两情相悦,接受他俩的交往,大概是最大的回报了,况且孩子都有了,还能怎样呢?

水门沉默许久,说了一句,“鸣人不适合居住在木叶。”

这应该是同意的意思吧,鸣人难得去用心揣摩他人话中的真正意图,他马上说,“佐助这次跟我来,就没打算再回木叶,房子都送人了。”所以,如果父亲是反对的意思,他拿出这个理由,鸣人想父亲也无话可说了。

孩子生了,房子送人了,这是准备了很久,很充分啊,还真是让水门无话可说了,“希望不是鸣人的任性,让佐助为难才做出如今的决定......”
 
“没有,这是我个人的意愿,”鸣人挨着他的身体有些瑟瑟发抖,佐助知道他是害怕被母亲再打上一拳,“所以,不要怪罪在鸣人身上,不论是我还是鸣人和面麻,都希望你们可以给予支持和祝福。”
 
其他人等互相交换眼神,佐助假装没有发现,过了好一会儿,自来也哈哈一笑,说,“既然如此,带土,联系鼬和止水吧,虽然佐助和鸣人这样的情况,不像普通人那样大肆操办婚礼,但婚姻之事还是不能够含糊的,长兄为父,鼬和止水还是得操个心。”
 
“那个,自来也大人,”带土举起了他的手,“其实,我是佐助的堂叔叔......”
 
“你就算了吧,现在的你还没有佐助大,”卡卡西毫不留情地打击带土,“听说你结婚还请了鼬和止水帮忙操办呢。”
 
另一边鸣人激动地扑到佐助身上,而佐助也回抱他,两人一副旁若无人的亲密模样,其他人简直没眼看,纲手白了他们一眼,抬手一人给了一拳,怒说,“当别人都瞎吗?滚一边亲热去。”她喊上玖辛奈一起处理别的事情了。
 
太过得意忘形的两人尴尬的不行,脸色红红地分开了,水门轻咳一下,说,“不好意思,佐助,以后关系就改变了,降了你的辈分,而我由你的兄弟变成了你的公公。”
 
“是岳父。”
 
“哈?”
 
水门一脸懵,声名远扬木叶组四代目的接班人活力四射,精力无限,学校的体育项目向来都是名列前茅,精通散打跆拳道等功夫,居然是被压的那一个?比起佐鸣在一起了,他反倒接受不了鸣人是下面的那个了,那鸣人不是白白做了男人,水门捂住胸口,“好痛苦,我反悔。”
 
这下其他人都蒙了,鸣人第一个不愿意,“爸爸怎么讲话不算话呢?你可是堂堂的木叶组四代目啊,一言既出驷马难追。”
 
“除非你俩反过来。”
 
佐助,没想到水门如此在意这方面,“其实,属性这种东西,也可能生来如此,不是那么容易更改的。”
 
“水门,这都不是什么大事吧,”自来也觉得自家徒弟的重点不对,“况且这是他俩私下的事情,做长辈的就不宜参与了。”
 
老师的话,水门爸爸自然要听的,然而,他依然做着最后的挣扎,“鸣人已经跟你姓了,所以,面麻得跟我或者玖辛奈的姓,”这样,通过面麻姓氏的展现,可以给外人造成木叶组接班人是上面的那位的假象。
 
佐助自然是知晓水门这样做的心思的,是要他同意,给面麻改姓氏这样的小牺牲有何不可呢?他毫不犹豫地答应了,“面麻,波风面麻,”可是岳父大人一定是忘记了,鸣人的姓氏并没有改回去。
 
 ——番外完——

——全文完——

评论(4)

热度(7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