尧澈

主火影,灌篮,黑篮,猎人,家教,排球,罗小黑战记,棋魂。

【佐鸣】我们共同的家 2

2.
鸣人正朝衣柜里挂面麻的衣服时,佐助进来了,径直走过来,从背后抱住了鸣人的腰,和鸣人贴的很紧很紧,下巴也搁在了鸣人的肩膀上。
“哎呀,小佐助,你怎么跟鸣子撒娇似的?不同的是她抱大腿你抱腰。”
“那我也改为抱你大腿吧?”
“……你好意思啊?”鸣人把最后一件衣服挂进衣柜里,朝后退了一步,准备关柜子,佐助也跟着一起朝后移动。
“有什么不好意思的,又不是没抱过,今晚,我还会再抱的。”
“……混,混蛋,你胡说什么呢?”鸣人顿时脸色爆红,赶快看看门口有没有孩子,窗外有没有保护火影及家人安全的暗部。
“脸好烫,鸣人,干嘛这么害羞,都老夫老妻……呃……”
鸣人没等他说完,抬手照头给了他一下,“混蛋,你把面麻一个人留在楼下了?”
佐助闭了下眼睛,许久才睁开,道,“男孩子了,要学会独立,”我只是害怕尚未到来的未来,还是不知道怎么开口讲面麻的事情啊,“没关系的。对了,尸鬼封尽,你了解多少?”
鸣人一惊,眼神变得犀利起来,侧望着佐助,“你问这个做什么?佐助,我不希望你瞒着我一些事情,背后独自一人承受。”
“……没有,鸣人,我只是想到大蛇丸解尸鬼封尽的事情了。听说,自身和被封印的灵魂,要在死神肚子里不休不止地战斗。如果一方赢了呢,会不会再战死神,然后,抢夺死神的主控权?”
“……这个,佐助你怎么想到这些?话说,我爸没说过哎,而且,他和九尾,三代爷爷和初代二代,都是始终在死神腹内战斗的。你最清楚的吧,他们是一起出来的,也就没有人打破平衡。”
“这样啊,大蛇丸似乎也说过,话说,好久没见大蛇丸呢,听说他生了个儿子?”
“佐助,大蛇丸听到会气晕的,不是他生的,男人怎么可能生孩子啊,他是用医术和忍术培育出来的小孩。”
“和我们面麻一样吗?”
“啊,应该是吧,不过,大蛇丸黑发,他儿子头发是白色的呢,所以,应该有两个男人才对,只是可惜不知道那个人是谁呢。大筒木舍人?兜?水月?卡卡西老师,他会打死我吧!”
佐助严肃地问道,“我还真挺好奇。”
“可他绝口不提啊。”
两人正聊着大蛇丸的儿子,及他的另一个父亲时,鸣子穿着小睡衣来了,头发湿漉漉的,边走边擦,还边喊道,“爸爸给我吹头发。”
佐助松开了鸣人,快步迎了过去,蹲到鸣子面前,双手按住毛巾,开始给鸣子擦头发。
“待会儿给她吹干呐,佐助,我去喊面麻洗澡。”
“嗯。”
待面麻洗完,两孩子又一起写了会儿作业,九点半左右,两个大人,各带一个小孩回房睡觉了。
“鸣子睡着了?”佐助看见鸣人出现在面麻房里,轻声问道。
“鸣子一向比面麻容易入睡,”鸣人把面麻的绿色小恐龙在塞在他的臂弯,“他喜欢抱着这个小恐龙,话说,佐助,你给他买的恐龙太丑了。”
“……”佐助挑眉,他怎么讲,告诉鸣人,这是他小时候最爱的玩具?那会被鸣人嘲笑死的。当然,那个小恐龙已不复存在,这个是佐助后来买给面麻的生日礼物。他没想到面麻和他一样喜欢,心里不由地感叹句,不愧是我的儿子,“吊车尾的,回房睡觉了。”
“混蛋你……”
“嘘,别吵到儿子,”佐助勾了勾嘴角,牵了鸣人的手,把面麻的房间的灯熄灭,“看看我们家难得安静的丫头。”
鸣子睡着的时候,像个小天使,佐助伸手摸摸她的小脸和头发,俯身亲了下鸣子光洁的额头,“每天早上。你帮她扎头发?”
“不然呢,你以为是九尾还是蛤蟆吉啊?”
“啧,没看出来,吊车尾的,现在样样精通啊。”
“混蛋,你什么……唔……”
“孩子们都睡着了,接下来的时间,该是我们的了。”
“大混蛋,你今天才刚回来吧?你都不要休息的吗?”
“不然,我怎么会是丈夫?”
“混……唔……”
总之,只要鸣人准备炸毛,佐助就吻过去,直到他自己闭嘴。
“回房啦,鸣人,很晚了。明天,你要工作,我要报到,孩子们还要上学校。我们还要做早餐,准备四份便当,不能起晚了。”
佐助前面走了,鸣人只得快步跟上去,这家伙,两年没回来了,家里的事情倒是记得挺清楚。
“混蛋混蛋,你怎么那么猴急?”
“两年多了好不好?”
“之前十几年怎么过了?”
“不一样,大白痴,结婚是一个重要的分界线,”佐助覆在鸣人身上,“鸣人。”
“嗯,干嘛?”
“你说,明天早上,你没法下床怎么办?小樱鹿丸和佐井会不会来家里找你?”
“……混蛋,只准一次!”
“太少了,至少也得三次吧……”
“不行,只能两次……嗯,混蛋你……”
“春宵一刻值千金,所以,我不喜欢废话,只喜欢办实事。”
“真是……嗯……”
……
*
*
次日清早,鸣人已经完全没事了,他有着超强的恢复力,一是他的漩涡血统,二是尾兽,三是他会仙术,佐助都忍不住赞叹太惊人了,不过,他还是早早起床,主动做早餐、准备午餐便当去了。
早餐后,时间有点赶了,不能再牵着小孩慢悠悠地走,佐助和鸣人一人抱一个,为了公平起见,佐助今天抱面麻,小孩子没像昨天那样拒绝,乖乖地任由爸爸抱住走。
一家四口走在街上,来往的村民看到火影大人,先是问候,看到佐助,再是一愣,随即也向佐助问候。鸣人追逐佐助回木叶村的事迹,各国都知道了,更何况木叶村民。
当初,鸣人带佐助归来,因宇智波家的两人引发的四战,即便佐助帮助忍者联军打赢了战争,但村民们对佐助还不够放心。可是,如果是鸣人在的话,就另当别论了,他是唯一能和佐助抗衡的人,因此,两人出双入对什么的,没人提出异议,反倒觉得理当如此。
数月后,兜把面麻抱给鸣人,说是他和大蛇丸采集佐鸣终结谷大战的血液,培养出来的孩子。一时间,整个木叶村都知道了面麻,猜想着孩子都有了,宇智波佐助应该安定了吧。
等佐助回来的时候,他已经十八岁了,而鸣人还差了一个多月,在鸣人生日那天,两人在鹿丸的建议下,登记结婚了。在此之前,两人从不知道还需要结婚才能算是一家人,还闹了不少笑话,这婚一结,木叶村乃至五大国都又安心了不少。
之后又是鸣子的出现,佐鸣二人完全变成了“保父”,天天围住孩子转,有时候抱着小孩到外面,立即会有热心且有经验的妈妈围过来,传授他们育儿经验。大家发现宇智波佐助也没有那么难接触嘛,他一样会急的手忙脚乱,一样会被小孩搞得无奈,又不能发脾气,只能扶额叹息。渐渐地,大家对佐助的态度变了,戒备什么的,随着面麻和鸣子的成长,都淡去了。
这几年,佐助总在外面出任务,村民们遇到面麻和鸣子,都会问“你们的佐助爸爸什么时候回来啊”,和平常邻里之间的相处并无区别。
到了忍者学校,两人把孩子放下来,书包给挎上,看着两小孩牵着手跑进门里,他们这才往火影塔走去。
“鸣人,这几年,辛苦了,”每天都要带两个小孩子,不过,以后,我们一起。
“嗯?没什么啦,这两年,面麻都可以自己搞定一切了,还可以帮我管教鸣子,再说了,还有小樱和雏田她们几个帮忙,接小孩子啊,做饭什么的。”
佐助感激小樱和雏田她们的帮助,但听到两人的名字,他还是忍不住心里的不爽,前者和鸣人吻过,虽然是人工呼吸,后者两次表白,连忍者联军都知道的事情,战后,大家差点开赌局,赌鸣人会和谁在一起,“小樱和雏田常到我们家?”
“嗯,差不多吧。”
佐助右手抓住了鸣人的左手,望向鸣人,道,“我已经回来了,以后,不用麻烦别人了,鸣人。”
“啊,我知道啊,所以,我现在尽量早点回去,总麻烦她们,感觉很过意不去呢。”
“嗯,确实如此。”
两人到了火影塔,鹿丸、萌黄都已经来了,鹿丸是火影参谋,萌黄是火影助理,和静音当初的职责一样。佐助看见萌黄小丫头(现在已经20岁了),放心了不少,他一直担心还是小樱做鸣人的助理,原来已经换掉了,真好。
自从纲手卸任,木叶医院的事情,主要由静音和小樱负责,当初担心鸣人太过懒散,鹿丸又太顺着鸣人,纲手和卡卡西让小樱做了鸣人的助理。
事实证明,四战后的鸣人,已经足够成熟,足以担当起火影的重任,于是,小樱又重新回了医院,鹿丸把可靠的萌黄升为了火影助理。
“鸣人大哥早上好啊......哎,佐助大哥?”
“哟,佐助什么时候回来的?没穿那件......”鹿丸瞧见鸣人的示意,立即打住了话头。
“昨天下午,”佐助点头示意,然后把他和鸣人的便当交给了萌黄,“鹿丸,我来报到。”
“哦,来做登记吧,还有啊,你的任务报告......”
“之前不是让我的蛇送回来一份给鸣人吗?”
“太简单了好吗?”鹿丸从他办公桌的抽屉里找到了那份报告,朝桌子上一拍,叹了一口气,道,“服了你了,全文不足三十字的好吗?”
“......”佐助想了下,当时,他只顾着给鸣人写信了,任务已经完成,报告什么的,只不过是走个形式,存个档罢了,也就没写太详细,“那,我重写好了,可能记不太清了。”
“你有写轮眼的好吗?”
“纸笔给我。”
鹿丸把纸笔给了佐助,对方接过去,走到鸣人旁边的空桌子旁,坐下来,开着写轮眼,认认真真地写起了报告,仿佛当年读忍者学校的小佐助。
想让高冷倨傲的男人变温顺,就得让他有个家,有俩孩子,这是鹿丸从佐助身上得到了的结论。
佐助写到一半的时候,牙来交任务报告书,他一见佐助,惊叫了一堆问题,之后,等他离开后不久,朋友们就都知道佐助回来了。于是,下午快下班时,小樱第一个跑过来,并且告知火影办公室的几位“高官”,朋友们在烤肉店订了位置,庆祝佐助归来。
佐助看向鸣人,后者一手支起下巴,一手握着笔,悠悠地说道,“烤肉嘛,我自然是喜欢的了,但,我们家小孩怎么办?我和佐助都去了,没法照看小孩呀。”
“一起带过去啊,小孩子喜欢热闹。鹿丸,井野已经去通知手鞠了,你儿子也会到。佐助鸣人,我去帮你们接孩子了。”
小樱说着就用瞬身术离开了,生怕大家不答应,鹿丸撇撇嘴,“小樱这家伙,风风火火的,真是说干就干啊,这下,你们不用担心了。”
“嗯,反正没几分钟了,那就收拾一下,下班吧。”
一行人浩浩荡荡地开往烤肉店,等到了店里,他们才发现,连久不露面的纲手和凯也到了,凯因双腿不便,小李用轮椅推着他过来的。
从纲手到卡卡西、静音、红、凯等人,再到佐助鸣人小樱鹿丸佐井等人,最后到面麻、鸣子、鹿代,算是四代人,难得的聚齐,大家都很开心。
老板一看三位火影都在,一开心,当即宣布给鸣人他们免单30%,他又看到阿斯玛和红的女儿,9岁猿飞未来在帮助照看4岁的鹿代,于是又派两个女服务员帮忙照看孩子。
牙和丁次、小李等惊呼好运的到来,但,牙马上提出大家玩游戏,输掉的人付剩下的70%,鹿丸觉得这样有点太狠了,于是,提议说游戏的最后四名,平摊剩下的70%的账单。
“我有意见,”花火举手说道,“听说鸣人大哥赌运巨好,从未输过,所以,鸣人大哥参与与否差别不大,让他当裁判好了。”
花火一提,大家都想起来了,反正,鸣人也不用买单,所以,他被踢出了游戏,但,鸣人马上提出来,“依然不公平,你们知道我纲手婆婆是‘传说中的肥羊’,半生只赢过三次,所以,这游戏有点太欺负人了,纲手婆婆也不要参加才好,不然就是铁定买单了。”
“好吧,纲手大人负责监督好了,”鹿丸摸摸下巴,反正,自己不会输的,手鞠也不会输,他扫视一圈,总觉得牙这个提议者,会输的很惨。
自来也离世后,纲手再也没有赌过钱,以后,大概也不会赌了。不过孩子们的这种小游戏,参与一下也无妨,但,鸣人好心给她省钱,她也就乐的在一旁喝酒。
*
*
鹿丸把人分成男女两拨,但,明显是男队人偏多,于是,又特意设置了新规定。
“还是真心话大冒险,毕竟大家都熟悉,省的再讲解新规则,不用太麻烦。”鹿丸站在鸣人和纲手旁边,“每一局游戏,都要抽扑克牌,但不准备鸣人和纲手大人看。他们两人商量后,随意说出一张牌,就是你们手中的牌。谁被抽中了,就要被对方进行游戏惩罚,记住,队友可以给予支援,如果惩罚不过关,全队罚酒一杯,还有还有,小李除外。害大家喝酒最多的四个人买单。”
小李很不好意思地挠挠头,大家一下子笑开了,“哈哈哈哈,小李的醉拳,怕是被毁了店。”
“还有,因为女队人较少,因此,给予特权,女队每人每局有两次惩罚对方的机会,男队只有一次。”
“耶!”女孩们互相击掌欢呼,这样果然公平多了。
“都听懂了吧?”
“听懂了。”
“那就开始吧。”
鹿丸拿了事先找老板要的牌给了鸣人,又回到了男队。鸣人和纲手把牌都看了一遍,记下数字和花色,不能念到没有的牌,随后又洗了几下。
“我走到大家身边时,每人随意抽一张,还有,雏田发花火禁止用白眼看牌。不过,看也没用的,除了被抽到的人,其他人都可以亮牌。”
第一轮抽牌结束,鸣人和纲手小声商量了结果,最后选了红桃3。
“哪位啊?一上来就中彩啊。”
“那个,我的,好像是哎,”伊鲁卡老师又看了看自己的牌,“啊,真的是我啊?”
“哦,是伊鲁卡老师哎,女孩们啊,不可以欺负伊鲁卡老师啊。”
“哟,鸣人,你这是裁判该说的话吗?”纲手反驳道,“女孩们,尽情地开始吧,从井野开始。”
“啊啊啊,伊鲁卡老师选真心话,还是大冒险?”
“……真心话吧。”
“那,”井野狡黠地看了眼卡卡西,笑道,“卡卡西老师对你表白过吗?”
伊鲁卡的脸瞬间红了,“……有过。”
“哟哟哟,”井野朝小樱望了一眼,“我就说过吧,曾在伊鲁卡老师那里感知到卡卡西老师的气息。”
众人面面相觑,井野太可怕了,伊鲁卡的脸更红了,卡卡西也手摸着下巴,无奈至极。
“我的第二个问题,你俩何时结婚啊?”
“……不,不知道。”
“咦,卡卡西老师真是的。”
“我我……”我求过,他不答应啊。
“啊哈哈哈,就别为难两位老师了,下一个,手鞠。”
鹿丸非常害怕自己豪爽的老婆问出奇葩的问题,果不其然,手鞠贼兮兮地问道,“真心话还是大冒险?好心提醒一下,我建议真心话哦。”
“……真心话吧。”
“你们第一次是什么时候?当时场景怎样?”
众人都很好奇,竖着耳朵等伊鲁卡的答案,他感觉自己都快冒烟了,早知道就不来了。
“鸣人龟岛修炼之后的某天,四战还没开始。”
“哇,好早,卡卡西老师这是故意趁鸣人外出,逮着机会欺负伊鲁卡老师啊,太贼了。”
“……”
卡卡西欲哭无泪,只是鸣人去龟岛了,他和伊鲁卡才有时间好嘛,之前要么忙着重建村子和学校,要么帮鸣人修炼。
“还有还有呢,场景场景。”
“喂,手鞠,有小孩子的好不好啊?”鸣人赶紧提醒道,“换一个。”
“不要换。”
鸣人无语,手鞠太难搞了,“那没法回答好吗?”
“男队全员罚酒,小李除外。”
卡卡西率先端了杯子,一饮而尽,大家都没看见他怎么喝的。其他男性也只好照做,只希望下面的问题,别太刁钻。
下一个是小樱,“伊鲁卡老师,说起来,论理论课,我可是第一啊,佐助君综合第一,鹿丸最聪明,但,我们发现,伊鲁卡老师却是超级偏向鸣人哎。现在,这里有伊鲁卡老师17个学生(花火没读过忍者学校,宁次不在,佐井不是他的学生。未来,面麻都是他的学生),老师觉的谁最优秀?”
“鸣人!”
“哟,好不甘心啊,还是鸣人,为什么?”
“虽然,鸣人以前是个吊车尾,但,吊车尾经过不懈的努力,成长为今天的模样,老师自然更骄傲啊。”
真是让所有人都没法反驳的答案啊,于是,轻松通过。下一个是花火,然后萌黄,小姑娘的问题,明显单纯多了。转到温柔的雏田时,伊鲁卡相信她不会为难自己,于是选了大冒险,事实也如同猜想一样,很顺利地通过了。红也没难为他,但,红豆的刁钻问题(卡卡西厉害吗),伊鲁卡拒绝回答,大家又被罚了一杯酒。静音也没难为伊鲁卡,天天觉得伊鲁卡老师曾经请过大家几次拉面,于是,这次也不难为他的钱包了。
第二局被抽中的是牙,如鹿丸预感的一样,牙输的很惨,许多问题和指示,都是队员帮不上忙的,男队集体喝了至少7杯酒。
第三局是萌黄,小姑娘很实诚,大家也没怎么刁难她,稍一放水,放过了。
第四局是小樱,大家都还算正常的问题和指示,但,轮到佐井时,他说,“既然你选大冒险,那,我就不客气了。众所周知,小樱的初吻给了鸣人,所以,二吻还在吗?在的话,再给鸣人一次吧,表演给大家看,限时30秒。如果做不到,女生罚酒,但,我的第二个指示,小樱要说动佐助君亲吻一个异性。因为,大家都知道的嘛,佐助君不喜欢异性,所以,这样才叫大冒险啊。”
全场静的诡异,大家纷纷看向佐助鸣人和小樱,前者脸色暗沉,后两人都红了脸,十分尴尬。众人心中暗叹:佐井太狠了,明明知道人家是夫夫,还要这么玩,黑啊!
~~~~~~第2章完毕。

评论

热度(9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