尧澈

主火影,灌篮,黑篮,猎人,家教,排球,罗小黑战记,棋魂。

【佐鸣】我们共同的家 8

鸣子小朋友非常难以接受“妈妈变爸爸”的事实,若不是人太多,她极力地控制情绪,恐怕会当场嚎啕大哭。
面麻只是愣了下,没像鸣子那么大的表情起伏,但,一个晚上,他都没怎么吃东西。
狂欢之后,这次喝醉的是鸣人,佐助背着他,两侧各跟了一个小孩。
面麻想起上次的事情,鸣人的四个影分身帮忙之事,“爸爸为何不用影分身?”
“……除了忍校测试,我从不用影分身。”
“为什么?”面麻不解。
“影分身这种东西,控制不好的话,会制造麻烦。鸣人的影分身,可能几千个是同一种性格,等于是几千个鸣人。同样,也可能各有各的性格,但,都具有本体显性或者潜在性格,一不小心就把自己暴露给了敌人。”
“呃,原来如此。简单来说,爸爸拥有很多秘密,却不想让别人透过影分身知道。”
“……”
面麻煞有介事的结论,竟让佐助无言以对,他感觉自家小孩太早熟了,有点像鼬,比7岁的自己和鸣人难对付多了。
鸣子表示她是习惯用影分身,方便省事儿。比如,可以同时做好几份作业,除了需要大量查克拉维持,当然,关于查克拉,她多的是呢。
父子三人边走边聊,最后谈到正题上,关于鸣人的身份和称呼问题。虽然,多年来,家里都是有两个爸爸,但,鸣子还是想要一个妈妈,尤其是这段时间,她已经习惯了喊鸣人“妈妈”,可是,他现在又变成爸爸了,这让鸣子非常苦恼。佐助安慰说,不论鸣人变成什么样子,他都是俩娃的妈妈,所以,称呼什么的,想怎么喊都可以。于是,俩娃一致喊鸣人为妈妈,即使他已是男儿身,这下轮到鸣人苦恼了。
次日,木叶村民们见到男版鸣人,真是痛惜不已,他们的美女火影怎么又变成了帅哥?有不少人劝说鸣人不用刻意变成男性,因为那需要浪费许多查克拉。鸣人想敷衍过去,只能嘿嘿地笑说“没关系没关系,我习惯了”,心里早已是泪流满面,咆哮道——这才是我本来的样貌啊,我是男人,我是男人啊。小樱,都怪你,有本事就别回木叶啊。
*
又一日,为期九天的“青年忍者联谊大会”正式开幕,七代目火影大人一不小心成了大会的焦点,在场所有人都忘记了自己是要相亲娶媳妇嫁人的,竟然全都在下面热议火影大人“男女任意切换”的话题,场面一度失控。
“安静!”鸣人气得牙痒痒,这些人真的是奔着终身大事来的吗?他双手抱胸,居高临下地望着广场上的众人,眼神直白地透露出不悦的信息,“‘本届青年忍者联谊大会’现在开始。下面,由火影参谋奈良鹿丸和火影助理萌黄,宣读参会人员名单,念到名字的,男左女右,各成五列,再由场上工作人员为大家发放号码牌。其他事情,由火影参谋和火影助理全权负责。”
鸣人退到后面,鹿丸和萌黄走向前,一人拿了一份名单,鹿丸简单地说了几句,“接下来,我和萌黄将会公布名单,凡是各国的影或者大名报上来的,都会被念到,我负责男性,萌黄负责女性。火之国木叶村作为东道主,我们就先公布木叶忍者的名单吧。大家都要认真听,接下来,我开始了,大和,山城青叶,不知火炫间,并足雷同、伊瓦西、佐井、洛克李......鬼灯水月、天秤重吾。”
牙、志乃和木叶丸的名字均不在列,朋友们讶异,纷纷问三人,牙憋得满脸通红,只说他早些日子,已经报知火影大人,不参与相亲。志乃表示心里已有人选,因此,就不捣乱了。至于木叶丸,他自己都不知道情况的,让他怎么回答,他担心自己被莫名其妙取消资格,萌黄会不会被其他忍者抢了去,因此,万分紧张,仰着头直直地望着火影塔顶宣读名单的萌黄。
“加藤静音、御手洗红豆、春野樱、天天、日向花火......漩涡香燐,”萌黄念了一遍名单,惊愕地发现竟然没有她的名字,什么情况,莫非参谋大人给这个每天见八个小时以上的后辈同事给忘记了吗?
“雏田,怎么会没有你的名字?”天天惊讶地问道,“什么情况啊?”
“我,我也不知道,什么原因......”雏田咬着嘴唇,她也纳闷不已,“我们班三个人,名字全都不在上面呢。”
“也许火影大人自有安排吧,姐姐不必担忧,我先去排队了。”
佐井扫了几遍对面的女忍队列,确认暴力女不在场,而名字嘛,他是实打实地听到了,之后,他恍然大悟,原来人不在没关系,还可以挂名啊,躲难、工作和相亲三不误啊,真好。
木叶丸长舒一口气,太好了,萌黄的名字也不在,这样,就没有人和自己竞争了,话说,鸣人大哥你是怎么发现的啊,回头一定请你吃一个月拉面。
鸣人也讶异没有木叶丸和萌黄的名字,他侧身看向佐助,后者一身暗部着装戴着狐狸面具,又看向他,鸣人低声说道,“怎么没有木叶丸和萌黄啊?”
“我想,这一定是鹿丸的意思,笨蛋,他比你看得透彻多了,你没发现吗?木叶丸和萌黄互相暗恋,两人之间,就差那一层窗户纸了。”
“哦哦,原来如此,难怪那天木叶丸到我办公室,正要说什么的时候,看见萌黄来了,他说自己走错路了,嘿嘿,这个家伙啊。”
这时,鸣人听到我爱罗的名字,他望向另一侧的我爱罗,惊讶不已,“我们的风影大人也在名单上?”
“一定是手鞠,”我爱罗咬了咬牙,微闭了眼睛,之后,又听到勘九郎的名字,他叹了一口气,“手鞠真是操心的命啊,她究竟有多想让我俩成家立室。”
“呐,呐,长姐为母,操心是必然啊,我爱罗,勘九郎,你俩还是赶紧下去吧。”
勘九郎一脸便秘的表情,跟在我爱罗身后,慢腾腾地走向前,之后,两人乘着我爱罗的沙子飞到下面,人群里传来震耳欲聋的欢呼声,“我爱罗大人好帅!我要给我爱罗大人生猴子!”
真不该和我爱罗站在一起啊,自己就是一背景,勘九郎哥哥表示很心塞,同时感叹,现在的女孩子,真是一点都不矜持啊,生猴子这种事情,怎么能够在大庭广众之下喊出来?
风之国的砂隐忍者名单公布完毕,手岛茉莉惊讶地发现浴衣的名字没有念出来,“浴衣,为什么没有你的名字?”
“嘛,因为,咳,”浴衣红着脸扫了不远处的志乃,悄声说道,“我已经有了交往的对象。”
“已经有了交往的对象?什么意思......啊?”茉莉反应过来,大叫道,“浴衣你这个家伙,竟然悄悄地进行?”
“嘛,嘛,别喊出来了,今天活动结束,我再告诉你。”
“一个字都不能漏下。”
“当然。”
火影塔上,奇拉比看着自家的仨徒弟,寒、轻、重,还有其他云忍,忍不住又要唱出来了,但,深知他个性的鸣人,转身捂住了他的嘴巴,“比大叔,最后给你留一天开演唱会。”
佐助、大蛇丸、卡卡西、赤土等人满头黑线,奇拉比的演唱会嘛,估计只有他的三个徒弟会耐着性子听下去吧。
全部名单公布完毕,已是四十分钟之后的事情了,男忍人数占到总人数的三分之二,鹿丸思忖,狼多肉少啊,当然,里面不排除有佐鸣、、卡伊、初云子铁这样的男男,或者女女。鹿丸和萌黄看下面的工作人员手势,获知号码牌已经发放完毕,除了没有到场的小樱,于是,宣布了接下来的活动。
“接下来,每个人都自由组团,八人一队,迅速......”
“shi-ya n na lo,”半空中一声吼,随后,一道红色的身影从天而降,落在鹿丸和萌黄面前,把两人吓的赶紧后退,来人正是出去躲难+采药的小樱,她慢慢地抬起头,对着下面的众人邪邪一笑,“这种事情,怎么能够少了我?”
“小樱樱樱樱......”鸣人喊了一声,立即挥着拳头冲了过来,咬牙切齿地说道,“漩涡鸣人大爷,真是已经等候多时啦!”
众人仰头看着上面,心中全是“擦,什么情况,这两人若打起来,这联谊会岂不是得取消?话说他俩不是最好的队友嘛,有什么私仇,竟然都要动手了?”
“啊啊啊啊,鸣人,公报私仇可不好啊,咱俩的私事,改天再说改天再说,不然,我卷轴里的珍贵药材,可就私吞了,改天哈!”
小樱笑着,飞快地结印,瞬身术跳到广场上的人群里,借助人群做掩护,而佐助也抓住了鸣人,低声劝慰说,“等事情结束了,我和你一起创造新忍术,把她永久地变成男人,”鸣人这才没有追下去和小樱打架。
小插曲之后,鹿丸抹了下额头,继续主持,“八人一队啊,男女队员都自己选,迅速行动,别等自己的意中人被别人抢了去,就后悔的只剩下哭了啊。”
围观人士迅速让路,其余人等开始凭着当年的大战交情、或者一面之缘开始组团,鹿丸看着下面忙着组团的忍者们,头开始痛了,人好多,好像菜市场啊。看这情形,半小时内难以搞定啊,于是,和萌黄退到后面,拿了暗部端来的茶水,喝上几口,润润喉咙。
鸣人吩咐暗部,让雏田、志乃、牙、木叶丸和浴衣来到塔顶,接下来的活动,需要他们帮忙,同时期待活动之后,能多成几对吧。他实在很担心小樱,昨天下班时,他遇到小樱的妈妈,她一直为小樱的终身大事担忧,小樱虽然样貌好,忍术高超,但,太暴力了,一般男人都不敢靠近她,因此,唯有希望鸣人多多操心了。鸣人本身也觉得欠小樱的,抢走了小樱喜欢多年的佐助,因此,小樱的终身大事,自他和佐助在一起后,便一直压在她的心头,这次,希望小樱能够遇到自己的幸福。
*
一切如鹿丸所料,第一次组团下来,基本八名队员全是自己忍村的人,比如,大和佐井小樱天天李红豆静音乌冬,水月香磷重吾和其他的木叶或者音忍队员,我爱罗勘九郎茉莉等砂隐队员,鹿丸嘴角一弯,不怕,还有应对策略。
“很好,场上的每个人都有自己了队员了,队里每个人都很熟悉啊,呵呵,接下来,新任务,从现在开始,开往死亡森林,48小时内,任何人不准私自出森林。当然,现在不是中忍考试,里面没有人为设置的陷阱,你们的目标是往中央塔集合,再接下一个活动。切记,48小时里,你们需要备食物,睡袋等,当然,少不了就地取材,抓鱼生火,安营扎寨什么的,你们需要相互配合,相信参加过中忍考试的你们都相当地有经验了。还有啊,别忘了你们的主要目的,给意中人多多交流什么的,咳,不用我教吧。最后说一句,我们的七代目火影大人和暗部总队长大人,就是在中忍考试的死亡森林试炼时期,加深了两人之间的感情,所以,大家,加油吧。广场上的众人,散!”
各团队开始商议采购食物,准备行囊什么的,忙的不亦乐乎,除了中忍考试,木叶已经很久没这么热闹了,忍者学校的孩子们,趁着下课跑出来看热闹,被班主任们吼回了教室。
大蛇丸的儿子见月看着那些孩子们被追回学校,忍不住叹息,没上学真好啊,可以看热闹,可以任意吃东西、转着玩什么的,只是水月香磷不在面前斗嘴打架,很无聊啊。
大家已经逐渐散去,鹿丸和萌黄安排了后续工作,鸣人等人回了会议室等待消息。井野通过火影塔里感知设置,用心转身之术联络每个人,给大家传达鹿丸的指示。她感叹,像是回到了四战的感觉,当然,这次是非常轻松愉悦的。
小樱去死亡森林与同伴汇合前,来了趟火影办公司,她把储藏药材的卷轴交给了鸣人,这次,看在她要去解决终身大事的份上,鸣人暂时不追究两人的私仇。临走时,鸣人还说,“如果你找到了意中人,小樱,咱俩的仇就算了,如果找不到,你小心点哦。”
“老娘貌美如花,忍术高超,一堆男人等着排队呢。”
“宽额头,那我就等着喝你喜酒了,还有,淑女点哦。”
“混蛋井野猪,好像你多淑女似的,走了,各位,后天见了。”
“好运啊。”
反正,接下来的事情都基本稳定,目前,前往死亡森林的忍者,至少也是中忍,还有影级的我爱罗、小樱等人,也没什么可担忧的了。大蛇丸闲来无事,脑洞大开,想到鸣人错误结印的小樱新创忍术,便小声地和卡卡西讨论起来,之后,两人讨论的结果是伊鲁卡依照鸣人的结印方式,变成一个女性,然后,大蛇丸和兜他们会给他做检查,看看是否具备女性孕育条件。
离联谊会第一个项目结束还有近46个小时,因此,大蛇丸也不闲着,他把儿子交给鸣人,便去去找了兜,卡卡西则去找了伊鲁卡,四人在试验室集合。佐助也非常想知道女版伊鲁卡的身体状况,因此,在忍者学校测试外使用了影分身,偷偷跟到了实验室。
会议室里,大家等的很无聊,赤土和比开始扳手腕,其他国家代表们则围观喝彩,鹿丸无精打采地望着窗外的云,井野和萌黄在一起讨论时尚刊物,聊着女孩子关注的话题。佐鸣一左一右地围着见月,追问他的另一位家长,但,小孩子表示,他也不清楚,只知道大蛇丸是他的爸爸。
两个小时后,影分身自行结印解除,佐助也获知了那边的信息,然后,一脸遗憾地大量着和见月玩的开心的鸣人,最终视线落在了他的腹部。
——如此说来,面麻和鸣子还是有机会要个弟弟或者妹妹的,大白痴,真是让人意外啊,连错误结印都能发明出新忍术,简直是忍界一大福利,嗯,绝对要试试。
*
死亡森林里,每一队都很热闹,跟度假似的,尤其是有水月香磷、佐井小樱这种天天斗嘴打架的队员的团队。一路上是你一言我一语,说着说着就变成了吵,如果不是其他人拦住,都能打起来。
午饭时,每队都吃自带的食物和水,聊聊趣事什么的,很是惬意。饭后小憩一会儿,便又继续行进,天黑前各团队找了地方搭帐篷,放睡袋。弄好一切后,晚饭继续吃自备食物,洗漱一下,分配了守夜任务,其他人等陆续回到帐篷里休息。
佐井和李今夜值班,佐井值上半夜,他坐在火堆旁,拿了画本画笔,随意地涂写着打发时间,直到他听到背后有响声,一转身发现是小樱出了帐篷。
“起来尿尿啊?”
“......混蛋,你这是在给女生说话吗?”
“你是女生吗?鸣人准备把你永久地变成男人了。”
“那我也不会是男人,你这个混蛋,至于鸣人,呵,他说了,只要我找到心仪的人,他就放弃报仇,”小樱得意地说着,坐在了佐井对面的木桩上,两人之间隔了个火堆,她又拿了柴火,往火堆加了几块柴,“所以,我一点也不担心。”
“这样啊,关键是你找到了吗?”佐井又忍不住打击了她,“我看你是嫁不出去的,小樱,咱们这里,估计就我爱罗是你的对手,敢凭着忍术强大娶你,但,你也看得出来,我爱罗的心在鸣人身上,只是,他认识鸣人比佐助晚而已。”
“我爱罗其实是个很温柔的人,大家都看的出来,除了鸣人那个超级迟钝的笨蛋,其实,除了佐助君的事情,他大概对别人的感情都很迟钝吧。”
“据说,他们俩终结谷决斗后,互相表白的,是吧?”
“我哪里知道啊......”
“你又没陷入无限月读。”
“我和卡卡西老师又不在他俩的打斗现场,只知道他们俩回村后,我和雏田就集体失恋了......”
“失恋那也得恋爱过啊,你俩只是单恋......”
“那也叫恋的好吗?你懂什么啊,你都没有暗恋过别人......”
“也是有的吧,我也不知道算不算,大概是他的笑容太灿烂,晃花了我的眼吧,应该是这样......啊,对了,我们干嘛说这些啊,还是谈谈接下来的事情吧,我认为鹿丸肯定会采取新对策,比如,打散我们已有团队重组。如果这样的话,小樱,那我们这些人,可都没机会在一个队了,想当年一起执行任务什么的,很怀念啊。”
佐井双手抱着画本,下巴搁在上面,似乎是在回忆过往,小樱听着他难得感伤的话,也不禁受到了传染,看着佐井背后的两个帐篷,其中一个是男生的,里面有着大和队长。当年,以大和与卡卡西为首的五人团队,真是没少一起执行任务,而今,从火影位置上退下来的卡卡西和伊鲁卡结婚后,几乎完全回归家庭,鸣人做了火影,与归来的佐助组成家庭,还拥有两个孩子。剩下的三个人,大和与佐井做了暗部,小樱则是医疗班长,平时大家都很忙,甚少有机会聚在一起。物还是那些物,人还是那些人,但,不知道为什么,仿佛一切又都变了味道,越想越觉得感伤,难道是老了,只剩下回忆了吗?
小樱被自己的想法吓一跳,她猛地直起身,急躁地问向对面的佐井,“我们已经分开够开了,如果,大和队长,你,和我再和别人组成家庭,那样,我们是不是很难重聚?”
“啊,那是肯定的吧,其实,挺怀念四战的,那个时候,大家都在啊,还有宁次,秽土转生的四位火影......咳,小樱,现在而言,我还没有心仪的女生,也不知道去关注谁,就你最熟悉了,而你的话,剩下的人里,大概也是对我最熟悉了吧,肯定还没有喜欢上别人。我们彼此间的喜恶都知道的很清楚,不再需要磨合,而你还是非常优秀的,我认为自己也不是差,因此,我们俩组成家庭吧。”
“组,组成家庭?我们,我们俩?”
小樱惊讶的话都说不囫囵了,大脑都快无法思考了,佐井说我优秀,有没有搞错,他一直不是说我暴力丑女吗?这是什么神展开啊,天啊,难道我们卡卡西班要组成两对?
~~~~~~~第8章完毕。

评论

热度(4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