尧澈

主火影,灌篮,黑篮,猎人,家教,排球,罗小黑战记,棋魂。

【佐鸣】我们共同的家 16

佐鸣二人倍受打击,佐助带鸣人回家的路上,一语不发,脸黑的跟锅底似的,这次已经失败了,万一下次也失败呢?他真的要将鸣人慢慢养大吗?慢慢养大,感觉好残忍的词语。
两人回家后,面麻追问起他妈妈的信,今天是鸣人来信的日子。再过4天就是面麻的8岁生日,鸣人没有归来,但,正常情况下,他的信肯定是会到的。然而,遗憾的是佐鸣得知药研发出来,又为了生长药的效果,在大蛇丸的实验室等待了近一天的时间,漫长的焦急等待里,把信件的事情忘的干干净净。此刻,被面麻一问,登时傻眼了,他们完全没把药物失败之事计算进去,完全没有想过退路。
佐助带鸣人出去的时间里,面麻以为他取信去了,于是一直期待着鸣人的信。此刻,看着佐助的反应,面麻知道他把“取信”这事儿忘了,非常的不开心。
面麻生气地说,妈妈去妙木山修炼的日子里,感觉爸爸一点都没有思念妈妈呢。爸爸外出的时候,妈妈可是天天思念爸爸,稍微听到不好的消息,就会担心的寝食难安。
鸣子讶异地看着哥哥,她还是第一次听到哥哥对爸爸这样讲话,当真是捏了一把汗。这些年,她从同学和其他人口中,多多少少弄清楚一件事,她的爸爸宇智波佐助曾是个非常危险的人物。
来自面麻的责备,佐助还是第一次领受,明知道这是儿子对他的误解,他也不去解释。毕竟,小孩子的眼中,事实就是如此嘛,解释没有任何的意思,反而遭来更深的误会。
鸣人要替佐助辩驳,佐助阻止了,关于鸣人的信件,他向面麻道歉,却也表示没有人比他更希望鸣人能够时刻陪在家人身边。
面麻低着头不吭声,双手垂在身侧紧握成拳,佐助望着他,蹲下来,伸手把面麻抱在怀里。
“这一天并没有过完,鸣人一定是太忙了,他的信一定会到来的。”
鸣人听罢,便悄悄地回了卧室,锁上门开始写信。信纸铺开,却又开始发愁了,写什么内容呢?面麻的生日自然是主打,可是,其他的内容呢,这些天里,他已经编了太多的东西。
“啊,那就把蛤蟆吉的儿子们日常写上吧,这些东西都是数月前的事情了,至少,那也是妙木山的事情嘛。”
鸣人打定主意后,提笔开写,期间,脑中总是萦绕着面麻责备佐助的场景,于是,又写了些安慰面麻的过往事件,意在告诉面麻,佐助也是思念着他的。等写完后,他又觉得不对,面麻和佐助一样的聪明,他会质疑信的内容,比如,鸣人怎么知道今晚发生的事情之类的。他只好又划掉,改为要面麻在家好好听佐助的话之类的。
信纸已划得面目全非,鸣人看一遍,略做修改,只好又誊写一遍,但愿,这封信能够安慰到面麻吧。
佐助做好了晚餐,鸣人的信也没全部完成,期间,鸣子去敲过门,但,鸣人装作没听见,佐助解释说他可能不小心睡着了。
好在鸣子是个粗心的女孩子,倒也没有深究,抱着不打扰小鸣休息的想法,她又跑去看电视了。
晚上,面麻和鸣子都睡下了,佐助将鸣人的信放在面麻床头,明天一早,他醒来就会看到的。
“佐助,你别往心里去啊,面麻不是故意的……”
“吊车尾,我会和小孩子一般见识吗?”
佐助抓了鸣人的衣领,把他扔到床上,但,马上就遭到了鸣人的叫骂。
“混蛋,你这个白痴,凉席啊,你想摔死我吗?”鸣人揉着屁股大叫,“卧槽,我扔你试试。”
“……”佐助一把拍在脑袋上,“忘了,抱歉,好像屁股着地,没事吧?”
“你说呢?摔木了好吗?”
“……那,我给你揉揉?”佐助两步跨到床上,提着鸣人抱在怀里,一把捂在他屁股上。
“滚!大混蛋!你的手超色(……)情。”
“啧!我倒是想啊,但,漩涡鸣人,你现在就这么大一点,我都没地儿下手好不好?”
“切!”
两人闹腾了一会儿,突然,又都不讲话了,房间里静的反常,只能听见彼此的心跳和呼吸。
许久,佐助说了句,“我40岁时,你才成年【20岁】。等我像三代那样到另一个世界时,你才和大蛇丸纲手一样的年纪。”
“……”鸣人愣怔片刻,突然从佐助身上爬起来,一把扯了他的衣领,生气地说道,“你是不相信纲手婆婆和大蛇丸他们的医术吗?干嘛讲的好像我不会变回去一样的?真是让人火大。”
“……”和医术无关!
“干嘛不说话?默认了吗?你个混蛋?”
“那些药对参与实验的动物都有效,却唯独对你没效。你真觉得是药没成功吗?绝对不是的,鸣人,这是你的体质造成的,和药没关系,只是你的体质不接纳。”
“……尾兽?”
“还有你的血统,漩涡体质。你看看我们的孩子,从小到大,一次病都没生过,不惧任何病毒,自然,也不惧任何药物。”
“……”鸣人愣怔片刻,当看到自己小小的手时,原本暗淡的双眼,一下子变得亮闪闪的,“不可能,佐助,如果不惧药物,那我为什么会变成现在的模样?所以,还是药物的原因,和体质无关。”
佐助一只手就把鸣人的两只小手包住,“哼,谁知道?”
“……你这个混蛋,干嘛这么沮丧的口气啊?我告诉你,宇智波佐助,咱俩还没有分出胜负呢,现在是家庭和木叶的关系,暂~时~休~战。等到我们一起到了另一个世界,毫无牵挂的时候,漩涡鸣人大爷还要和你再比一场,绝对要把你打趴下,让你输的心服口服为止。”
“……呵,呵呵,”佐助望着他那怒目圆瞪的模样,像只炸毛的金狐,很搞笑。他也不多说,把鸣人圈到怀里,嘴上说着“真蠢啊,这样的告白,”心里还是很开心的,鸣人懂他的心思。
“……混蛋,你才蠢!不对,谁说那是告白啊,混蛋,我那是下~战~书~”
“嗯,好特别的战书,为夫收下了……”
“……老子也是夫……”
“哼,说出去谁信啊,之前不是有牙叫你‘宇智波夫人’?”
“那是开玩笑,开玩笑的好吧?”
两人嘻嘻哈哈地闹了一阵,又聊到了面麻的8岁生日。鉴于之前庆生会后的一堆杯盘碗碟,佐助表示绝对不要在家里办,他宁可花一笔钱请大家到外面吃饭。时间自然是8月26号,聚会地点就定在大家都常去的烤肉吧,还是之前那些人。
面麻的生日聚会后两天,将是丁井的婚礼,鸣人不想辜负了两位好友的期待,他打算用变身术参加婚礼。佐助会一直在他身边,他相信就算有暴走的征兆,佐助也会及时压制下去的。
*
8月26日,面麻生日聚会在烤肉吧准时举行,纲手和静音还拎了个大蛋糕。
三十来个人,包括李的女友,天天和红豆的男朋友,每桌都是自由组合,共坐满三个大桌子。
每次聚会最开心的是孩子,有的吃,又热闹,还有一起玩的小朋友。
每场聚会只要有牙、井野、小樱、红豆和纲手在,各种游戏和惩罚措施层出不穷。若不是丁井婚礼在际,次日大家要去帮忙,估计至少灌醉一半人。
最后的生日蛋糕环节,卡卡西把蛋糕放到桌子上,小樱和井野负责插蜡烛点火。小孩子开开心心围住蛋糕,大家唱完唱着生日歌后,小孩们嚷嚷着要面麻许愿,他们可等着许愿结束吹蜡烛吃蛋糕呢。
面麻不着痕迹地扫了大家一眼,随即闭着眼睛许愿。
“我希望妈妈快点回来!”
快点回来吗?知情的人都看向面麻旁边的小鸣人,他一直都在呢,只是,何时变回来,能不能变回来,还真是个未知数,毕竟,药物对他根本就是无效。
“哎呀,面麻君,愿望不可以说出来啊,”天天在一旁提醒着,“这不准的,要重新许一个,不可以讲出来哦。”
“……这样啊,那,我再许一个好了。”
――愿神保佑我上一个愿望成真。
面麻许愿完毕,吹蜡烛前,志乃给他和几个小孩子拍了照片,后来又让服务员给大家拍了几张合影。
小孩子们的催促下,面麻一口气吹灭了8支蜡烛,鸣子连忙递上刀,“快点切第一刀,快点快点快点,然后让爸爸分,大家都等不及了。”
“我看是你等不及了吧,”面麻偏偏慢悠悠地握刀比划着,急得鸣子跳脚,“你也不用急了,因为急了也是白急,第一块可是纲手太婆的。”
“可恶,我才没着急,哼!”
“谁知道呢?好了,我要切第一刀啦!”
大家都围在桌子旁,志乃负责拍照,面麻选好位置,刀刚落下,耳边传来布料撕裂的“呲”声,很轻,而且仅一声,他也没太在意,用力地按下刀。
结果,一连串的“呲”声传来,不仅是面麻,靠的近的孩子都有听到,大家疑惑间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。
“靠,不是吧!!!”
鸣人的声音!
众人全都看向声源处,面麻的右边,高高大大且完全光着的漩涡鸣人,他“嗷”了一声蹲了下来,恨不得钻到桌子底下。
紧接着是各种惊叫声层出不容,整个烤肉店都沸腾了。这里面除了惊吓,惊愕之外,还有惊喜,不少人抱着终于看到火影大人的真身的心态,还有称赞“身材真好”的。再有佐井那种“鸣人可以男女身随意切换”的调侃,场面一度失控。
见月惊叫,“天啊!生日许愿真的可以成真?!!那爸爸,我过生日的时候,也要这样许愿,我也要个妈妈。”
佐助又惊又急又恼怒,他一把扯了桌布,将鸣人罩了个头影不见。蛋糕直接飞了出去,牙和天天几人都来不及躲闪,纷纷被蛋糕拍中。
“佐助你个混蛋……”
牙突然噤了声,眼睛直直地看着佐助,众人的惊诧中,牙慢慢蹲了下来,再也没说一个字。
“怎么回事,佐助?”纲手惊问,“你不会是……”她看向佐助,发现他右眼变为永恒万花筒写轮眼。
“月读!”
纲手仅是一瞥便中了佐助的幻术,立在原地再无声音。
佐助完全可以像止水那样,发动集体幻术,只是止水是对待外敌,会造成人的精神损伤,但,对待朋友和木叶村民,他只能采取另外的温和策略。
轮回眼发动后,烤肉吧整个被结界覆盖,店里所有人都没法出去,外面的人也无法进来。佐助第一次大规模地使用了鸣人的常用忍术――多重影分身,对店内所有人员用瞳术,自愿或者非自愿地消除了鸣人果身出场的记忆。
“面麻!”
佐助的永恒万花筒写轮眼看向面麻时,他惊讶地发现面麻一直在开着写轮眼,并且,在他和鸣人完全不知道的情况下,已升级成为万花筒写轮眼。
“面麻,”他蹲下来,伸手盖着了面麻的眼睛,“为什么?怎么做到的?”
“梦中的人告诉我的。”
“面麻,不要撒谎!爸爸不喜欢撒谎的孩子!”
“怎么了,佐助?”鸣人小心翼翼地露出了头,刚才的动静,他一直密切关注着,感动着佐助的举动。此刻,面麻和佐助的对话,让他很是讶异。
“面麻他,拥有了万花筒写轮眼。”
“……万,万花筒?”
鸣人自然知道万花筒的获得方法,杀掉最亲近的人,他脑中眩晕片刻,几乎无法思考。他最亲近的人不是佐助、自己和鸣子吗?面麻杀掉了谁?三个人不都在这里吗?
忽然,面麻一下子蹲了下来,双手抱着脸小声地哭起来,“对不起,我不是故意杀掉妹妹的,对不起……”
佐鸣一时迷糊了,鸣子不就在桌子让站着吗?只是她中了幻术,佐助甚至用写轮眼对着她查看了一遍。面麻何时又有了一个妹妹?同学吗?若如此,是谁,为何忍者学校和木叶村从未听说孩子失踪之事?
另外,两人无比痛心的是他们一向单纯善良的孩子,竟然杀过人。杀人是忍者这一职业的必经步骤,但,在这已称得上和平的岁月里,今天刚过8岁生日的孩子,为了力量杀了他称之为妹妹的人。若是他获知得到永恒万花筒和轮回眼的方法,他是不是要挖掉佐助的眼睛?
“佐助,先离开这里吧,不然,再过一段时间,怕是有外面的人生疑。”
“我去给你买衣服,面麻呆在这里,不准强行破结界,否则……”
佐助没再说下去,转身走了出去。
*
鸣人带着鸣子先回去,佐助解除众人的幻术,撤去结界后,给丧失部分记忆的大家略做解释,便在付款之后与大家道别。
佐助给鸣子解除幻术后,顺带着把她催眠了,至今为止,她一直在睡觉。
面麻坐在客厅的沙发上,鸣人挨着他坐,佐助则坐在旁边的单人沙发上,一语不发,只是用幽暗的目光,盯的面麻心里发慌。
“面麻说的妹妹是谁家的?”
鸣人故作镇定地说着,火影的存在是保护木叶村,而今,火影家的小孩杀了木叶村的子民,那他,还有什么资格做火影?面麻杀了人,依照木叶的律法,小孩子罪不及死,那也会被逐出村子。依面麻的力量,这么小的年纪出去,黑白尚且不分,难保不会成为第二个带土和斑。
面麻听罢,再次哭了起来,佐助心里更加烦乱,冷声说道,“闭嘴,不准哭。妈妈问你话,没听到吗?”
“佐助!”鸣人责备地看了佐助一眼,他也希望快点获知答案,但,面对小孩子,强硬行事只会适得其反,“面麻,慢慢讲,没有关系。”
佐助每天去暗部上班,但,鸣人和鸣子始终跟在面麻身边。他是何时单独行动的,鸣人竟是毫不知情,依佐助在烤肉店的举动,只能归咎为面麻用写轮眼删除了他们的记忆。
面麻摸了摸眼泪,“我不是故意的,那个人教我射箭,然后,然后就射中了妹妹……”
“报告,宇智波大人,村子东面的河边水草里,发现一具小孩尸体……”
“可是女孩?”鸣人“噌”地一下站了起来,面色发白,紧紧地盯着阳台上半跪着的暗部。
“火,火影大人?”暗部惊愕不已,他没料到鸣人已从妙木山归来,“是的,一个女童,是面麻少爷的同桌,千叶前辈家的璘酱。”
“带我过去……”
鸣人能够清清楚楚地记起那个扎着橘红色马尾辫的小姑娘,大大的眼睛,性格很活泼,成绩也很好。她的父亲是大和队里的暗部,母亲是医忍,家中有一个退休的忍者奶奶,和一对不足三岁的龙凤胎弟妹。
“我去!”佐助猛地站起来,伸手拦住了鸣人,“你在家里看着孩子,”他别有深意地看了面麻一眼,“等我回来。”
“……哦,好的,一定要查清楚死因。”
鸣人感觉自己的声音都是颤抖的,他可惜着千叶璘这个年幼的孩子,期待着查明千叶璘的起因,还千叶家一个公道,却又期盼璘的死和面麻无关。
真是矛盾至极,鸣人无力地坐回沙发里,耳边传来面麻的啜泣。他感觉头有些昏昏沉沉的,不想思考不敢思考,也不想讲话,怕一张嘴就说出后悔终生的话,他只是抬手将面麻揽入怀里,抱得紧紧的。
*
千叶璘的父亲出村执行任务尚未归来,她的母亲白天在医院上班,傍晚回家的时候,外出玩耍的璘还没有回来。
平时,街坊邻里的同龄小孩都喜欢一起玩耍,有贪玩的孩子,吃晚饭时也不肯回来,还要家长拿着棍子拧着耳朵拎回来。璘也是个贪玩的孩子,因此,家人并未怎么担忧,直到璘的母亲做好晚饭,她还没回来。
璘的母亲只好去璘常在一起玩的伙伴家找寻,但是,每一个孩子都说今天下午没看到璘,她担心起来,四处寻找未果,只好到暗部巡逻队报案。
千叶璘的尸体是巡逻暗部的忍犬发现的,为工作需要,木叶的巡逻暗部配备了忍犬,这些忍犬全是牙的家族训练出来的,在搜寻方面非常优秀。
数十只忍犬闻过璘的常用之物后,迅速开始了搜寻,仅半个小时左右,忍犬便找到了璘的尸体。
佐助赶到时,璘的尸体已经被放在担架上,盖上了白布,两个医忍垂手立在一旁。她的母亲在旁边哭的死去活来,暗部的女队员正陪伴左右。
据最先抵达的暗部汇报,他们找到璘时,她光着脚卡在水草间,已经完全停止了呼吸。医忍检查后得知,死亡时间为下午三点左右,全身上下除胸口一处非致命伤,并无其他伤痕。胸口的伤痕只是诱因,她可能在受伤后挣扎期间不幸失足落水,因为导致她死亡的真正原因是溺水。
“伤痕是怎么造成的?”
佐助蹲下来,掀了白布,小孩子的脸水肿的厉害,只需一眼,他连忙又盖上了。二十几年来,经历过灭族和四战的宇智波佐助,见过尸体成千上万,但,从没有一刻像现在这样,对一个小孩子的尸体怵的慌。他怕那小孩忽然睁开眼睛,对着他指责――就是你家儿子害死我的。
“据医忍检查后得知,凶器乃是带着倒刺的武器所致。我们赶到时,凶器已不见踪影,璘酱的身体应该是水冲到这边的,恰好被水草阻拦,凶器可能在河水冲刷磕绊间遗落在水底。”
“加大搜寻范围,找到落水地点,以及案发第一现场。另外,把大蛇丸那里的鬼灯水月叫来,我需要他的帮助。”
木叶的水属性忍者,没一个比的过鬼灯水月,佐助要他从璘的落水地点潜入水中,寻找伤害璘的凶器。不论是找到什么武器,佐助心中是一万个不希望是箭矢,他清楚地记得面麻说用箭射中了“妹妹”。
水月重吾香磷到来时,暗部在忍犬的协助下,已经找到了第一现场,也是河边,还是村子里小孩子常来玩的地方。地上还有不少干涸的血迹,但,并无打斗痕迹,亦无凶器。
香磷皱皱鼻子表示,时间太久了,除了璘的血迹,根本没有其他人的气味。
重吾将手电放进透明的袋子里交给水月和几个水属性忍者,后者依照指示潜入水底寻找凶器。
佐助等人沿着河岸一路跟着,没多久,水月钻出水面,大声地说着,“这水底有很多手里剑苦无之类的忍具,估计不少忍者在这边修炼遗落水中的。”
“手里剑和苦无不要,只要有倒刺的武器,”香磷没好气地说着,“再找了,白痴!”
“切,又没说不找,只是报告一下嘛。”
重吾说可以召小鸟出来问问情况,佐助听罢手心里直冒冷汗。出于私心,他不想让除鸣人之外的人知道面麻杀人的消息,但,重吾好心帮忙,又有下属们旁边听着,他无法,只好让重吾试一下。
佐助甚至做好了用写轮眼删除在场所有人记忆的准备,但,令他惊喜的是晚上鸟儿归巢了,重吾没召到小鸟。
可是,佐助还没来得及开心,水里就钻出个木叶忍者,举着一支断箭,大声地喊着,“找到了,而且还是新的,没有丝毫锈迹。”
有那么一瞬,佐助感觉自己的心脏停跳了,他的脑中不断回放着面麻的话。
――那个人教我射箭,然后,然后就射中了妹妹……
――那个人教我射箭,然后,然后就射中了妹妹……
佐助双手紧握成拳,面上却是毫无表情,面麻,我的孩子,你真是给你父亲出了个大难题。
~~~~~~~~第16章完毕。

评论(3)

热度(3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