尧澈

主火影,灌篮,黑篮,猎人,家教,排球,罗小黑战记,棋魂。

《火影忍者》里的小感想

1.关于托付
a,意志的托付:
如,三代把火之意志托付给木叶的玉们;
自来也,长门,小南等人把和平的意志托付给鸣人;
b,对人与事物的托付
如,
受伤的勘九郎把我爱罗托付给鸣人;
即将与佐助决斗而赴死的鼬把佐助托付给鸣人;
临终前宁次把雏田托付给鸣人……
论交集,鸣人和佐助最多,我爱罗次之,雏田最少,论结局,鸣人和雏田组成了家庭。
――所以,《火影忍者》的结局,只是妥协给了性别。

2.三世――因修,斑柱和佐鸣
因修――阿修罗先带回了柑奈(未来妻子),后继承人之事,因陀罗与六道和阿修罗站在了对立面;
斑柱――斑一生未婚,对他来说,后来最重要的只有两个人,弟弟泉奈,初代火影柱间……然而,柱间娶了水户……
佐鸣――鸣人娶日向雏田之后,佐助才有了同居人春野樱,未婚生女(不论原著还是番外还是什么的,没有提到两人结婚,而木叶和大蛇丸那边,似乎也不知道佐助有过结婚一事,两人连合影都是组合在一起的。)

――三世里,阿修罗们都是最先组成家庭的那个,因陀罗们才跟着有了一个伴侣,且不论爱与否,只从这一点,给人的感觉是因陀罗们都像是在敷衍着完成一个传宗接代的任务。

3.
男一男二数次吻;
男一追着男二跑数年;
男一男二说着比言情剧男女主还肉麻的对白;
……
――20多年的人生里,第一次遇到这样属性的作品。

……
……
所以,敷衍着完成任务般的后两话和各路官方同人传之类的玩意儿,大家不认同也是十分正常的。
不论如何,初心不改,佐鸣是我心中第一位的blcp,698话完结的火影,才不失为一部佳作。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