尧澈

主火影,灌篮,黑篮,猎人,家教,排球,罗小黑战记,棋魂。

【佐鸣】彩云易散终有聚 (上)

♚♚设定:(古今皆有的架空,私设较多)

①第一世:神仙佐×神仙鸣

②第二世:大学生佐×大学生鸣

③有面麻,有鸣子

④本文是突发脑洞,前世梗来自于《西游记》中奎木狼星君和百花羞公主的cp,但本文佐鸣有做改变。

⑤以博主的性格,这文肯定要有副cp的。




      漩涡鸣人穿着睡衣顶着毛巾从浴室出来时,三位室友宇智波佐助、奈良鹿丸和鬼灯水月正挤在水月的电脑前看着什么。此情此景,实在是太不正常了,因为,鸣人认识宇智波佐助的两年来,基本确定他不是喜欢凑热闹的人。

     “嗨,你们在看什么啊?”

     水月趁空答了一句,“你和佐助的儿子!”

     “谁的儿子?”

     “这辈子都不可能和吊车尾生儿子。”

     “你看这孩子名叫宇智波面麻,跟你同一姓氏,再有脸型五官发型,那样不像你?蓝眼睛胡须胎记像鸣人,所以,肯定是你俩的儿子啊,哈哈!”

     鸣人凑上去看了一眼,确实好像他俩,但,长得像的人多了,有什么稀罕,“男人和男人可生不出孩子,这点常识,我还是知道的。”

    “我们宇智波可没有这么一号人。”

    佐助这样说着,却是目不转睛地盯着那孩子看个不停。这个节目叫《火之国第六届珠心算大赛》,从团体赛到个人赛,不分年龄,参赛人员从7岁到77岁不等,而宇智波面麻代表的木叶队共3名队员。宇智波面麻旁边的字幕显示他现年12岁,就读于木叶中学国中部,队友见月14岁,与面麻同校。

   最后一位队友,佐助看到那人时,差点没从椅子上翻下来,居然是他的哥哥,现年25岁的互联网技术宅男宇智波鼬,工作生活都在三室一厅的固定空间里,除了购买三色丸子,几乎从不出门。

    目前的比分,木叶队以0失误遥遥领先,那个叫宇智波面麻的孩子,答题的速度特别快,根本不给其他参赛者活路,连智商两百以上的鹿丸都说他简直不是人。

    鸣人惊讶于佐助的哥哥鼬,居然也是参赛人员。

    “佐助,你哥哎!”

    宿舍里只有鸣人见过佐助的哥哥鼬,还是大一开学的那天。他是第一个到宿舍的,在家人离开后,他惬意地吹着空调吃冰棍时,鼬和佐助两兄弟来了,佐助在见到他的一瞬间,愣了下,打了个招呼,再没有说一句话。

   倒是鼬特别的温和,跟鸣人聊天,说佐助外冷内热,其实是个温柔的孩子,可能新环境不太适应,希望鸣人多多包涵。鸣人满口答应下来,结果发现佐助好难相处,对他要么不理不睬,要么因鸡毛蒜皮的事情毒舌想怼,因此,至今为止,两人的关系也没有丝毫改善。

    “佐助的哥哥?谁?宇智波鼬吗?”水月问道,“哟,和佐助是蛮像的,扎个辫子好个性啊,搞艺术的吗?”

    “木叶的三个队员里,有两个宇智波,”鹿丸啧啧称赞,“要火啊。”

    鸣人擦着头发离开了,“珠心算这个东西,不擅长,没兴趣,不要看,决赛时,我只要知道结果就好了。”

    “你不关心宇智波面麻?”水月继续开玩笑说,“那可是你和佐助的儿子。”

    “切,饶了我吧,别说我和那混蛋都是男人,就是一男一女,我也不会跟他生儿子,面瘫脸,膈应的慌。”

    公开嫌弃了宇智波佐助,漩涡鸣人瞬间全身畅快,还欢快地哼起了歌。而宇智波佐助无心再看鼬和面麻,转而皱着眉头看鸣人。尽管早就对他动心,宇智波佐助也依然告诉自己,不是,虽然名字和样貌一样,但他不是我的鸣人。

    ♚

     这几周,宇智波佐助固定时间戴着耳机,在笔记本上看珠心算大赛的直播,连期末复习都抛之脑后。他甚至主动跟鼬联系,向鼬打听面麻的消息,只因他实在太像太像他跟鸣人的孩子,尽管他知道那个孩子早就不在了。

  鼬说宇智波面麻本是雨之国人,因父母早年离开,他跟着爷爷来火之国居住,目前家中只有他们祖孙二人。

   曾经有父母,佐助想,那就不是他和鸣人的的面麻了。可是,再见这个面麻的时候,佐助还是忍不住代入他们的面麻,还把面麻的所有画面剪辑,存在电脑里,平时无事的时候,一遍遍地看。仿佛只有这样,才能缅怀面麻、鸣人与过往。

  ♚

     那时,佐助和鸣人本是天上的神仙,鸣人尚为女儿身,两人因倾慕对方而动了凡心。后,两人恐污了天宫圣境,故而私自下凡,结为夫妻,在凡间呆了13年,生下一子取名为面麻。

   面麻12岁的时候,天帝得知佐鸣思凡下界之事,派天兵天到凡间捉拿二人。几番打斗后,二人受了重伤,眼睁睁地看着面麻受伤死去却是无能为力。二人被五花大绑地押往天界,分开关押500年后,再转世投胎到下界。

    佐助为了在凡间找到鸣人,他耍了个心眼,保留了前世记忆。佐助18岁前,始终没有找到鸣人,他担心鸣人托生异国,换了样貌,改了名字,爱上了别人。佐助整日里忧心忡忡,以至于填报志愿时的专业学校都是鼬帮忙选的。最终,佐助被木叶大学计算机系录取。

   ♚

    佐助想着鸣人跟他同时转世,现在也该是读大学的时间了,他计划抛弃传统方式,而是通过互联网技术寻找鸣人。怎料,大学报道时,他被告知计算机系多出来两个人,随机安排宿舍,他跟同专业的鬼灯水月,拼到了建筑系。

    佐助无所谓,他和鼬只跟着学长学姐走,待到了宿舍,竟然巧合地遇到了鸣人,一个变成男性的漩涡鸣人。佐助愣住了,他觉得这是上天给他开的玩笑,鸣人变成了男人,他和鸣人成了同性,如此,再也不可能在一起了。

    佐助一边观察着,试探着,一边否认着鸣人,一边被吸引,一边嫌弃,他一直矛盾着,困苦不堪。

    现在的鸣人是他们专业的吊车尾,佐助也拿这个作为他的绰号,总是用来刺激鸣人。据说,当年,鸣人之所以能够顺利考入木叶大学,是因为他有三个好的家教——伊鲁卡,卡卡西和自来也,前两个是火之国中学特级教师,最后一个是木叶大学的已退休教授。考前三个月,三位老师给鸣人进行针对性的特训,最后鸣人压着线进了木叶大学建筑系。

    佐助从鸣人邻居鹿丸口中知道了鸣人的家事,他家本来木叶,在他周岁的时候,父亲的生意重心转移,他们举家迁到了涡之国,鸣人母亲的故乡。高考报名时,鸣人独自返回木叶,跟他父亲的老师自来也居住在一起,尽管学籍转入木叶中学,但他并没有在木叶中学读过一天书,全程都是三位家教在家教学。

    佐助还从鹿丸那里得知鸣人家除了爸爸妈妈,还有一个龙凤胎妹妹,听说叫鸣子,不过,她从未回过木叶,而鹿丸也从未见过她。至于样貌什么的,鹿丸也不是很清楚,反正,他觉得龙凤胎不同于一般的双胞胎,肯定不会长一样的,甚至有可能一个像爸一个像妈。佐助不好再问什么,只能先从现在的鸣人下手,看他到底是不是他曾经的鸣人。

    两个鸣人的性格是挺像的,直率,单纯,但是,这个鸣人只会怒怼他,而他的鸣人向来都是抱着他的脖子娇滴滴地说着情话。可是,这个鸣人总是和一堆男人打成一片,可以说整幢宿舍楼,甚至还有前后两幢宿舍楼的男生,都跟鸣人熟识,时常一起打球,歇息时还勾肩搭背的。太不知道避讳了,佐助想,男女授受不亲不知道吗?他总是不知不觉地代入那个鸣人。

    每次,运动神经发达的鸣人大汗淋漓地抱着篮球归来,都是佐助最嫌弃他的时候。所以,鸣人邀请他一起去打球时,他向来都是拒绝的,以至于后来鸣人都不再喊他了。

   神仙是不会流汗,身上也不会沾染灰尘之物的,即使佐助不做神仙,他也保持着良好的习惯——避免出汗,绝不靠近肮脏的物体之类的。如此,这个穿着短袖衣裤还撩起半截上衣、浑身上下全是骨头、大汗淋漓的鸣人,绝不是他每天都穿着仙袍包裹严实、身姿婀娜样貌明艳、除了体香无一丝奇怪气息的鸣人。

    佐助还趁着宿舍聚餐时,特意点了笋干(面麻)这道菜试探鸣人,然而,鸣人看到菜单,震惊非常,他说这怎么能是食物呢?简直是灾难,笋干是他最讨厌的食物,没有之一。佐助心都要碎了,曾经的鸣人,怀着面麻的时候,最喜欢吃笋干,所以,她给孩子也取名面麻。她还说面麻是她的宝贝,她的至爱,连佐助都快要吃醋了。

    佐助坚定地告诉自己,此鸣人非彼鸣人,他们只是样貌特征一样的同名之人罢了。所以,两年来,他跟鸣人的关系始终保持在相遇的初期,再无改善。

    ♚

    第6届珠心算决赛结果出来的那天,鹿丸正和隔壁的日向宁次学长下将棋,水月跑到校园超市买酸奶,宿舍里只有佐鸣二人。

    木叶队夺得团队冠军,宇智波面麻夺得个人冠军,而且木叶队将代表火之国征战国际赛场。佐助非常激动,仿佛那真的是他的面麻一样,他骄傲,欣慰,感动不已。

    佐助仍然不死心,他首次主动跟鸣人说话,还是告诉他“宇智波面麻夺得了珠心算全国大赛的个人冠军。”他本想再次试探鸣人的反应,可是,鸣人当做耳旁风一般地“哦”了一声之后,继续玩他的手机。

      热脸贴上了冷屁股,宇智波佐助绝对不能忍,他本就愤怒,大概想发泄一下的缘故,他一把捉住了鸣人的衣领,强迫他站了起来。

    “你干嘛?”鸣人也不是吃亏的主儿,放下手机便捉住了佐助的衣领,“我惹到你了吗?”

    “我跟你讲话呢,你什么态度?”

    “我什么态度,难道我没有应你吗?你有病啊,以为我像学校的某些女生那样也围住你转啊,你太拿这张脸当回事了吧?你最好给我放手,宇智波佐助,不然的话……”

    “一个吊车尾而已,还能怎么样……唔……”

    佐助一语未了,右边重重地挨了鸣人一拳,他感觉自己的腮帮子和牙龈都被打破了,满口的甜腥味。

    “让你天天吊车尾吊车尾地嘲笑我,今天,鸣人大爷告诉你,宇智波佐助,如果不是看在你哥哥的面子上,以你平时对待我的态度,我早就揍你了,哪里还等到今……嗷,好痛……宇智波佐助……”

    佐助把鸣人的左脸颊也打伤了,而鸣人也立即还手,这样你来我还,两人在宿舍打开了,打到最后已是完全毫无章法。桌子上的东西掉到地上,凳子接二连三的倒地,最后是佐助骑在鸣人身上打,将他的牙齿都打掉了一颗。鸣人将血水吐了佐助一脸,衬衣上也有,两人还将对方的衬衣撕烂数处。

    本来隔壁下棋的鹿丸,听到宿舍的动静,便折了回来,日向宁次等学长也都跟了过来。推开宿舍门,众人吓了一跳,满地狼藉,数处血迹,佐鸣二人已经打累了,此刻正躺在地板上闭目养神。

    鸣人的衬衣烂了,脸肿了,眼睛乌紫,嘴角还有两道血迹,而佐助更严重,满脸的血水,衬衣亦然,再加上闭着眼睛,宁次甚至以为佐助死了。

    “两位大爷啊,”鹿丸痛心疾首,他就出去下个棋而已,怎么能打成这样?这得多大仇,集了多少怨?

    鹿丸宁次等赶紧将二人送到医务室,把医护人员都吓到了,他们还以为佐助失血过多,可能需要输血。血迹清洗完毕,两人都是外伤,但鸣人缺了一颗牙齿,需要去校外看牙医。

    ♚

    佐助挺后悔打架的事情,别说这不是那个鸣人,即便是,也没有记忆,怎么会懂得他再三提到面麻的意思呢?

    现在,两人都受了伤,眼睛上缠着纱布,脸上贴住创可贴,手上也缠了纱布,鸣人的牙齿空缺处,还被医生放进去一个止血棉球。

    佐助说他先挑衅的,所以,他会负全责,所有的医药费,还有鸣人看牙医的费用,鸣人朝他“哼”了一声,拉住鹿丸出了医务室。

    “鹿丸子陪我去看牙医吧?我,我怕打针,他们肯定给打麻醉的。”

    “打架不怕,却怕打针?真是稀奇。我说,你们怎么打起来的?”

    “他说我态度不好,我明明有回答他的话,真不知道他发哪门子疯,竟然扯着我衣领,把我从凳子上扯起来,气死本大爷了。”

    “宇智波不是自控力超强的一个人吗?”

    “谁知道,他每次都特别针对我,搞得大家都以为我的错似的,那个混蛋,简直太恶劣了。哼,我要换宿舍,和他一起住,简直受够了。”

    “还有两天就要放假了,换宿舍也要等下学期吧?”

    “那我下学期一定换宿舍。”

    “但愿我们不要离太远。”

    “我也希望啊,但,还要看宿管,得了,那么遥远的事情,下学期再说,现在考虑也没用,眼下还是我的牙。如果当时我还有力气,今天,我肯定要打落那个混蛋一颗门牙。”

    鹿丸被鸣人孩子气的话语逗笑了,这种打架,分明幼儿园行为啊,大学生了,完全没注意到自己有多幼稚。此刻,面对咬了棉球而说话不清楚的鸣人,他只希望鸣人打麻醉时,别太怂。

    ♚

    日向雏田是鸣人的同级生,也是学长宁次的堂妹,自大学开学起,便对鸣人一见钟情,只是始终不敢表白,只能从宁次处打探鸣人的动向。宁次对鸣人的印象也非常棒,既然知道堂妹的心思,他就试着帮两人牵线。这次也不例外,将鸣人受伤的情况告诉了雏田。

    一男生敲了宿舍门,传达雏田在宿舍楼下等鸣人的消息,那男生走后,水月立即吼开了。

    “哇,文学院的女神日向雏田来找啊,鸣人,好幸福!”

    “我们只是好朋友。”

    “嗯,朋友卡先是发给我爱罗,再是发给紫苑,现在又发给雏田,你可真是发卡机。”

    鸣人朝着水月挥挥拳头不服他的调侃,后想着雏田在下面等着,他也不做耽搁,拿了手机便出门了。

   佐助望着鸣人离去的背影,心里有些不舒服,看吧,这人不是,如果是他的鸣人,怎么可能会舍弃他,跟着别人走?他朝鹿丸走去,问他关于鸣人看牙医的费用,之前问了鸣人,也不知道他是不想说,还是不屑于说,反正没有告诉他答案。

   鹿丸望着佐助,他也不想说,因为鸣人交代他不要向佐助透露真实答案。这两年来,佐助为了不用他哥的钱,一直在做兼职,挣钱挺不容易的。鸣人不想因为一颗牙齿,让佐助辛苦一个暑假,毕竟,大家还在同一个宿舍。如果佐助必须要答案的话,鹿丸就说个最低价位吧,他牙齿价格的二十分之一。因为佐助是个自尊心很强的人,绝不会无缘无故受人恩惠,让他象征性地出些钱,也是最好的解决办法了。

  “还没镶呢。”

  “为什么?你们不就是看牙医的吗?如果没有镶牙,那就什么看牙医啊?”缺了一颗大牙,怎么行?

  “不是这个意思,镶牙是要有个过程的,现在还没到那步,只是脱牙模,至于镶牙,两天以后得事情了。”

“这,这样,”那他真是外行了,“多少钱?”

“没多少,大约是你一周的饭钱吧。”

  还好,还能承受的住,佐助心里说,毕竟,他也知道鸣人的家世,也算是宁次水月那种家族的少爷,镶牙肯定选最好的。他没想到鸣人平时咋咋呼呼做事高调一人,在私人问题上这么低调,他对鹿丸道谢后,把钱如数压在鸣人的杯子下面,他们算是两清了。

    外面的哄闹声,吸引了三人的注意,直觉是鸣人的事情。文学院的女神雏田来了,男生宿舍楼熟识他的人,必然趁此机会开他玩笑,也算是给神经粗大如神树的鸣人助攻吧。

   水月是个喜欢凑热闹的人,他连忙跑到阳台上,伸着脖子朝下望,然后吹了声口哨,扭头向宿舍的两人传达消息。

   “雏田女神居然摸鸣人的脸,这次,鸣人应该不再发朋友卡了吧?”

   “两人挺配的,”鹿丸整理着自己的物品,都拜佐鸣打架所赐,虽然佐助给他捡回来了,但完全乱了啊,“况且住的也不远。”

  鹿丸说两人挺配的时候,佐助心里已不是滋味,又听他说住的也不远,心中更是忐忑不安。

   兼职都找好的佐助,竟然开始恼起了暑假,如果不放假就好了。阳台上的水月还在传达进度,还说如果鸣人再主动点,两人都能吻上了云云。

  “吵死了,关上阳台门。”

“什么呀,你不来看看?还是说佐助你喜欢雏田……嗷,今天,你和鸣人打了一架,这是在争雏田吧?嘿嘿,眼下的情况来看,你打赢了架,却输了雏田啊。佐助你亏大了。”

佐助声音清冷地说了一句,“水月!”

鹿丸感觉不妙,这个水月也是神经粗大的主儿,他可不想宿舍再变成一片狼藉,于是他赶紧说,“水月,外面确实挺吵的,请关上阳台门吧。”

“啧啧啧,他这样说不就好了?”

水月嘟囔着,关上了阳台门,隔绝了外面的各种哄闹声。

佐助不再理会其他的,坐在床上,打开笔记本,又一次地看面麻的答题现场剪辑,唯有如此,他才会感觉到他跟他的鸣人还是有着连系的。


暑假离校那天,水月第一个走,他是水之国的留学生,只有春假寒暑假这样的长假才能回国。

鹿丸和鸣人一起走,佐助向来是最后离开的那个,所以,当他吃完午饭回来,看到鸣人鹿丸还在时,非常讶异。

鹿丸看出佐助的疑问,笑道,“我们本来要去后门坐公交车了,但,临出发前,鸣人的妹妹打电话说她开车来接我们,所以,我们在宿舍里等电话呢。”

  鸣人的妹妹,佐助听鹿丸说过她叫鸣子,跟鸣人是龙凤胎,鹿丸也从未见过她,不过,佐助也没有什么兴趣。

佐助背着包出门时,鸣子的电话也来了,说她已经到了后门,鸣人鹿丸也赶紧出发,这下,三人只得一起走。

“嗨,我在这里!!!”

妙龄女子特有的银铃般的声音,曼妙的身姿,明艳的样貌,将佐助震在原地,他有些晕乎,分不清这是今生还是前世。

鸣人!这才是他的鸣人!

——上篇完——

评论(5)

热度(4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